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浙江移动“互联网+”开放平台发布暨合作伙伴大会落幕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8-12-16 15:38:48 人气:

  为贯彻中国移动集团公司2015年提出“智能管道、开放平台、特色业务、友好界面”移动互联网战略,8月25日中国移动浙江公司于杭州举办了主题为“互联网+,共创未来”的“互联网+”开放平台发布暨合作伙伴大会。浙江移动总经理郑杰在会上发言并正式发布了“互联网+”能力开放战略。

  浙江省经信委副主任吴君青,中国移动技术部技术发展处处长张炎,中国移动研究院副院长黄宇红、华为Marketing与解决方案部总裁张顺茂参加本次大会并致辞,并受邀共同了“互联网+”开放平台发布。

  本次大会通过中国移动技术部技术发展处处长张炎“再造核心,开放共赢”, 浙江省副秘书长陈广胜打造“互联网+政务”的浙江品牌以及浙江移动浙江公司互联网及客户响应中心主任钱军波的“能力开放 ,产业互联”的3大主题,传递了中国移动、浙江省和中国移动浙江公司支撑各个行业向互联网转型的决心与战略,目标是用心营造“互联网+”的产业生态,共同创造企业新价值,构建幸福新生活,实现产业生态共赢。

  在开放平台发布大会上,浙江移动明确了“互联网+”使能者的定位,要为合作伙伴和政企客户迈向“互联网+”提供全方位的能力支持和资源共享,促进互联网和全产业链的融合。在“互联网+”的推进径上,浙江移动提出四方面关键举措:一是打造优质智能管道,提供连接一切的、智能的、弹性的管道资源;二是通过联合创新提供满足和行业用户的丰富业务与服务;三是将内部优势为向合作伙伴全面开放的能力,为合作伙伴提供一站式服务;四是通过开放、聚合,构建共赢的生态系统。

  开放平台是浙江移动能力开放、打造共赢生态的中枢。通过将浙江移动的用户、计费、数据、通信、管道等核心资源能力对外开放,逐步实现商业化应用引入,满足内外部业务需求。同时,加强与、企事业单位的合作,携手开拓“互联网+”创新合作模式,打造“互联网+”产业联盟。浙江移动提出径推进开放平台:第一步,从产品到平台,将各种电信资源通过API形式开放;第二步,谢霆锋背后的故事从水平到垂直,为行业提供定制化方案;第三步,从个体到生态,构建开放共赢生态。

  本次大会华为、阿里巴巴、京东、苏宁、沃尔玛1号店、中建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迅雷、优酷、亚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泰一指尚科技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同浙江移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吸引了包括微软、SAP、百度糯米、联动优势、东冠教育、掌牛科技、正凯集团、讯盟科技、诚智天扬等20余家合作伙伴参加。未来浙江移动将与众多合作伙伴在通信、大数据、用户认证等方面全面开展合作,逐步实现商业化应用引入,共同实现商业成功。

  本次大会还邀请多位业界专家,包括邮电大学管理信息副院长杨学成教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数字业务首席咨询专家白丽,阿里集团副总裁、阿里通信总经理余鹏武以及SAP大中华区业务拓展总监赵筱玲分别从“互联网+战略解读”,“迎接互联网+新未来”,“互联网+生态圈”及如何通过“互联网+支撑中小企业创新”等方面展开了主题和沙龙讨论,共同为信息通信技术与产业技术的融合创新、为如何更好地落地“互联网+”行动计划提供了。

  浙江移动还在活动现场搭建展台,通过内容丰富、互动体验的方式,向合作伙伴展示了在 能力开放、大数据等诸多领域的应用场景和发展,让合作伙伴充分感受到了浙江移动“互联网+”业务的魅力。

  本次大会通过“能力开放,产业互联”, 与合作伙伴一起,不断创新服务、优化资源,共同构建新型的互联网生态,满足诸多跨行业的能力共享和能力协同需求,必将催生出更多、更成功的“互联网+”商用案例,推动信息经济获得更大的发展。

  本文由来源于财鼎国际(http://cdgw.hengpunai.cn:27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