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商赢金服:如何正确看待互联网金融的投资理财风险?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9-1-13 13:20:56 人气:

  最近一段时间,网贷平台的接连暴雷让人们对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产生了疑问,尤其是一些目前正通过网贷平台进行投资的出借人,他们对自己通过网贷平台进行的投资也产生了疑虑,一时间进退两难。那么在这样一种局面下,互联网金融还能否继续走下去呢?投资人又该如何正确看待互联网金融的投资理财风险呢?近日,商赢金服相关负责人就这些问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商赢金服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弄清楚互联网金融的投资理财风险,首先要明确互联网金融是什么,很多人把互联网金融和网贷平台划等号,这本身就是一个认知上的误区,其实互联网金融目前至少有19种业态,网贷平台只是其中的一种,包括互联网支付、互联网基金、互联网保险等等,都属于互联网金融,如今互联网金融已经广泛而深入地融入了人们的日常生活,比如支付宝、微信钱包等就是最典型的体现,因此我们首先应该认识到,互联网金融对于推动社会进步的作用是巨大的,其发展前景自然也是毋庸置疑的。

  而网贷平台作为互联网金融的一种重要业态,其核心是为出借人与借款人提供借贷撮合服务,商赢金服正是这样一个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平台。商赢金服相关负责人告诉我们,商赢金服平台起到信息中介的作用,通过自身风控系统,并借助互联网征信机构和传统征信机构,帮助出借人筛选借款人,降低出借人和借款人之间的信息不对称程度。他强调,网贷平台必须定位于信息中介撮合的定位。随着监管政策的落实,网贷平台的定位逐步明晰,对于网贷平台而言,只有回归信息中介的业务本质,为个人、中小微企业直接借贷提供安全的居间服务,才能有效规避风险,稳健发展。

  从商赢金服相关负责人的表述中我们可以看到,只有那些能够坚守信息中介定位的网贷平台才真正称得上是互联网金融平台。而最近我们所见到的那些接连暴雷的平台,是否能够真正定义为互金平台,其实都是有待考证的,很多平台披着互金的外衣,做的却法集资的,暴雷只是早晚的事情。

  因此通过互金平台进行投资理财,不能只考察平台的资金规模和运营时间,更重要的是看平台是否能坚守信息中介的定位,是否能在银行存管、备案、信息披露等主要工作上做到合规。梦见钱包丢了任何投资都是存在风险的,投资者唯有谨慎行事,正确认识风险、把控风险,才能获得长久而稳健的收益。

  本文由海南柴油发电机组 www.hnjqc.cn整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