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际互联网新闻

中考时事7个词看懂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9-7-19 3:52:54 人气:

  第十二届第四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将分别于2016年3月5日和3月3日在开幕。整个三月,中国将进入“时间”。作为观察中国经济的重要窗口,2016年将聚焦哪些最新“热词”无疑备受关注。

  今年全国的主要议题之一是审查和批准“十三五”规划纲要,“十三五”规划无疑成为的首要焦点。

  中国将怎样设置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标,如何扮演界舞台上的角色,都有赖“十三五”规划纲要这张新蓝图予以明确。

  受世界经济低迷影响,猴年中国经济面临很大挑战和新的不确定因素。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明确表示,要“抡起金箍棒”应对挑战,并称“只要努力,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

  供给侧结构性以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为重点,经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后,已正式拉开大幕。作为翻越“火焰山”的必经之,供给侧结构性将在上推出“时间表”和“线图”。

  去年工作报告首次提出“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两大概念,今年进一步要求在“中国制造+互联网”上尽快取得突破。人们期待在即将召开的上,看到中国制造业未来10年的行动纲领和互联网怎样加速融合,为中国产魏伶优品、中国经济带来新动能。

  到2020年使现有7000多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中国今后五年最艰巨但又必须打赢的“硬仗”。这关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落实联合国2015年后发展目标的承诺。

  “十三五”开局之年,脱贫工作如何开局至关重要。高层会否在上对脱贫作出新的部署,是值得留意的一大热点。

  从“周边命运共同体”到“亚洲命运共同体”再到“人类命运共同体”,过去一年,中国与合作共赢、携手前进的心意越发坚定。

  2016年,世界依旧很大,问题仍然不少。南海局势持续紧张,朝鲜半岛核霾未散,使“命运共同体”的“中国心”面临重大挑战。在外交精英云集的上,迫切需要听到中国声音,看到中国的应对方案。

  1月底召开的中央局会议首次公开提出“增强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四个意识”由此成为最新热词。

  当前中国面临“中等收入陷阱”和“修昔底德陷阱”两大世界性难题,亦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无论是“啃硬骨头”还是“涉险滩”,都需要“四个意识”的引领。在今年上,“四个意识”料将有更深入的体现。

  2016年中国人民解放军五大战区的成立,标志着中队进入了战区新时代,使存在30年之久的七大军区走入历史。

  中事历来牵动世界神经。撤军区设战区,是中国实施全面强军战略的最新标志性举措,被视为上世纪50年代以来中国最大规模的军事。在上,与五大战区相关的话题料将备受关注。

  财成国际

关键词:时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