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际互联网新闻

资讯 “集齐”互联网大佬茅台想干什么?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9-8-7 8:27:06 人气:

  在互联网领域,要想“集齐”阿里巴巴马云、网易丁磊、搜狐张朝阳、新浪曹国伟、京东刘强东、凤凰网刘爽,并不是一件容易事,而茅台做到了。

  对于茅台来讲,只有一两位互联网大佬参观访问可以说是偶然,但是如此多互联网大佬密集到访,那么就似乎是一种必然。“集齐”这么多互联网大佬之后,茅台接下来要打一个什么“响指”?

  就阿里巴巴、京东来看,除了平台建设,自身的天猫超市、京东超市以及投资、合作的各类新零售平台,与茅台的直销计划都有很高的契合度,而创造“严选”模式的网易严选,同样以其品质和精准的定位,契合茅台直销的潜在目标群体。

  李保芳也十分关注“增量”。在与京东的沟通中,李保芳就强调,双方合作不应限于渠道上的一瓶茅台酒,还要实现更度、更大空间的合作。刚刚发布一揽子“千、万、亿”目标新国货计划的阿里巴巴,对于茅台系列酒营销合作空间同样巨大。

  其次,茅台正在寻求品牌推介升级。3月举行的茅台座谈会上,李保芳曾强调,在茅台发展中,有重要的战略地位,是宝贵的战略资源,更是重要的战略伙伴,“是茅台发展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是茅台十分宝贵的战略资源,需要用心经营。

  6家互联网巨头中,4家是属性,涵盖了传统和新。在茅台不断加大国际化、年轻化、社群化等探索的背景下,社群经济发达、受众年轻化的网易,智库化、国际化的凤凰等平台,都提供了与不同消费者沟通的平台和方式,对于提升茅台“粉丝经济”、“社群经济”水平也有重要作用。

  茅台从互联网大佬身上“汲取”的“营养”远不与此。例如,与阿里巴巴在大数据层面的合作,与京东在物流、金融等领域的合作,同样极具发展空间。

  从国际惯例来看,当一个企业达到一定的规模和影响力,势必大范围展开跨行业地沟通。市值已经过万亿、营收即将过千亿的茅台正处于这一阶段,作为种子选手不断与其他“队友”深化合作。就这层意义来看,茅台的“朋友圈”将不止于此,其意图也更加深远。

  在不久之前,茅台刚刚成立了茅台研究院,通过智库建设服务茅台发展。在与互联网大佬们的沟通中,茅台也得到了文化茅台建设方面的一揽子,延伸了体系、文品牌文化具象标签、消费人群归属感等方面合作的可能性。

  从行业发展来看,竞争日趋激烈,市场仍处于不断变化中,这都要求企业具备超越当前的“力量”。王学兵和范冰冰对于茅台来讲,文化茅台就是这种力量之一。

  财成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