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际互联网新闻

浙江新闻点赞开化售鱼新模式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9-9-18 2:19:33 人气:

  近日,“浙江新闻客户端”以《鲜嫩的清水鱼卖出新花样 开化出售“期权鱼”》为题,报道了开化售鱼新模式,村民增收致富有了新道。

  鱼塘中只有1000公斤清水鱼,却卖出了3000公斤的销量,这是怎么回事?开化县何田乡出售“期权鱼”增加村集体收入。7月3日下午,清水鱼期权认购签约仪式在开化县何田乡龙坑村村集体鱼塘边举行,龙坑村村集体获得收入30万元。

  “鱼还没养下去,钱就已经拿到手了。”龙坑村村主任詹国平告诉记者,虽然目前只有1000公斤的活鱼,但这次签约售出的是未来的鱼,按年份定价、分批销售。詹国平说:“价格还不错,养了1年的清水鱼每公斤60元,而2年的清水鱼每公斤140元。”

  这一批“期权鱼”由中交二航开化351国道项目部向龙坑村订购,并和第三方县交通局党委、何田乡党委,一同签订了为期三年的协议。未来3年,龙坑村每年向买方提供1年鱼和2年鱼各500公斤。

  清水鱼是何田乡的特产,预计今年规模达到10到13万公斤,是当地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何田乡党委探索清水鱼期权的模式,以增强当地发展清水鱼产业信心。何田乡乡长陈婉丽说:“龙坑村光光集体鱼塘就能养殖清水鱼6000公斤,潜力还很大,而期权认购让未来的销售不成问题,有利于整个产业的发展,实现增收致富。”梦见河水上涨

  财成国际

关键词:如何找新闻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