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际互联网新闻

核心舱“转正”!中国空间站离2022年建成的目标又近一步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9-9-18 17:58:07 人气:

  近日,空间站系统核心舱转正样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集团公司五院联合评审会在五院顺利召开。工程相关系统及参与核心舱研制的相关单位约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播放了《空间站核心舱初样研制情况汇报片》,空间站系统杨宏总师作了《核心舱初样研制总结报告》,厚副总师作了《核心舱正样设计报告》,以包为民院士为主任的评审委员会经过讨论,认为核心舱已完成初样技术流程的工作项目,功能性能满足要求,正样技术状态已明确,正样设计状态满足工程总体要求,具备转入正样研制条件,同意通过评审。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林西强要求空间站系统在后续工作中要严格闭环落实初样研制遗留问题和评审组意见,并为空间站在轨有效工作、高效运营提前做好故障模式对策设计和地面支持中心论证。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院士首先就核心舱顺利通过转正样评审向参研参试单位和科研人员表示祝贺,要求空间站系统在后续工作中加强试验验证确保系统安全,同时强调系统要面向飞行任务和运营管理需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型号研制,针对空间站在轨将不断延伸、扩展的特点,提前着手在轨体系架构动态调整能力的设计、验证和故障应对,做好万全准备。

  我国载人空间站工程的总体目标是:以建成国家级太空实验室为目标,力争在科学和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重大贡献。

  中国空间站预计2022年前后建成,基本构型包括天和核心舱、问天实验舱Ⅰ和梦天实验舱Ⅱ,每个舱段规模20吨级,由航天科技集团抓总研制。目前,空间站研制建设稳步推进,主要系统关键技术攻关已经完成,各系统正在按计划开展初样、正(试)样研制及试验。测试你的古代身份

  财成国际

关键词:中国空间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