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际互联网新闻

hiHainan国际网:构建海南对播综合门户网站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9-11-7 23:04:14 人气:

  南海网专题:海南日报报业集团全指挥中心、“学习强国”海南学习平台编辑部、海南国际中心正式启动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11月6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胥圣兰)作为向全球海南声音、向世界讲述海南故事的重要平台,海南国际中心于2019年11月6日正式成立,海南国际综合门户网站“际网”也在当天同步上线运行。

  海南国际中心是未来海南省级融中心着力搭建的五大分中心之一,是海南构建对播整体格局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海南主流对播的重点平台。海南国际中心在省委宣传部的指导下成立,具体由南海网负责组建和运营,致力于整合和拓展渠道,何洁门照艳全集构建起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多层次对播体系。

  同时,海南国际中心搭建了以“o国际网”为核心、以中英双语两微一端新平台为重点、以海外多种渠道为补充”的多层次国际平台矩阵。hihainan.info国际网是由南海网自主搭建的海南国际综合门户网站,前期以英文为主,后期将陆续开通俄文等其他主要语种频道,多语种向全球海南声音、讲述海南故事。hiHainan国际网设有NEWS(新闻)、CULTURE&TRAVEL(文化与旅游)、LIFE(生活)、BUSINESS(商务)、COLUMN(专栏)、NANYANG(南洋)、VIDEO(视频)、BILINGUAL(双语)、SERVICES(服务)等特色栏目,为国外网友提供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全方位新闻资讯服务。“COLUMN(专栏)”栏目将邀请海播官、海外特约作者入驻网站,成为hiHainan国际网的海播者和特约撰稿者。

  此外,hiHainan国际网还开设了The Voice of Hainan(《海南之声》)Foreigners in Hainan(《外国人在海南》)This is Hainan(《海南》)等重点英文节目,实现了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的网络全覆盖,以外国人喜欢的方式和更加多元、丰富的手段向世界传递海南声音,讲述海南故事。

  据了解,The Voice of Hainan(《海南之声》)是海南首档互联网音频英语新闻节目,通过音频节目的形式,利用互联网作为载体,用英文向世界报道海南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贸易港重要新闻资讯。作为海南首档中英双语网络视频节目,Foreigners in Hainan(《外国人在海南》),以“轻专题片”和短视频的模式,通过采访在琼工作的外国专家、外国创业青年、留学生等,聚焦他们在琼工作、创业、旅行、学习的情况,讲述他们在海南这块日新月异、不断的热土上拼搏追梦的动人故事。This is Hainan(《海南》)是一档以外国人的视角讲述海南故事的中英双语网络视频节目。该节目邀请在琼外国友人担任主持人,与海南国际中心的英文主持人一起,走进海南的古街、老巷、乡村、景点、红色圣地、名人故居、历史文化遗址、文创网红点、本土网红美食店等,以轻松活泼的个性化视角、诙谐幽默的西式叙事方式,展示海南独特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和自然景观,折射海南建设自贸区、自贸港发展变化的新内涵、新面貌、新风采,反映海南建设自贸区、自贸港、包容、自信的胸怀。

  海南国际中心的正式成立和hiHainan国际网的上线运行将致力于向世界海南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贸易港的重要新闻资讯,向世界传递海南声音、讲好海南故事,提升海南主流国际力、影响力。

  以视听搭建国际桥梁 南海网《外国人在海南》《海南之声》专栏上线个日夜拼搏在一线 这是亮相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的南海网英文报道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