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际互联网新闻

深圳医生留在武汉成为志愿者连夜制作“健康教育”PPT普及卫生知识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0-4-27 8:41:44 人气:

  2月23日全市启动专项招募“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志愿者以来,因疫情“滞留”在汉的她主动找到现居的青山区红卫街聚友社区,报名加入志愿队伍,利用专业知识给社区工作人员做疫情防护知识培训,普及个人卫生防护、卫生消毒方法。

  3月3日一早,在青山吾行里小区,杨小红做好防护准备,戴上口罩,穿上“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红马甲,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分发消杀桶,按计量调配消毒液。

  “社区里现有的消毒剂种类很多,有粉剂和水剂,浓度也不同,有1比100、1比200,还有1比600。我们也不知道怎么配比,多亏了杨医生每天早晨指导消员正确配用药品,还提示消杀全过程注意事项,防止药品伤及自身。”社区志愿者李涛感叹杨小红的加入,真是“及时雨”,她会细心提醒督促社区工作人员日常细节,为新来的下沉干部和志愿者普及防护知识。

  原来,杨小红春节回汉探望患癌父亲,因疫情暴发“滞留”。她第一时间挺身而出,联系附近的武汉市九医院,申请加入一线医护行列。但不巧的是,她在返汉途中感冒,引起严重的鼻窦炎和中耳炎,医院谢绝了她的申请。

  杨小红告诉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那段时间她每天一边远程办公、一边了解武汉疫情管控工作推进情况,随时准备投身作战。

  “刚到社区,看到社区里每天人来人往,工作区域、污染区域没有严格划分,工作人员又要安排感染病人入院、开展入户排查、社区管控、为居民送菜送药的工作,我很担心他们的防护。”杨小红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她找到社区,提出将社区工作区域严格分为隔离区、污染区、办公区的,重新布置洗手台。

  接着,她连夜上网找资料,制作了《新冠肺炎健康教育》PPT,深入浅出简明扼要地划重点,以最快的速度让社区工作人员了解相关知识。

  除了制作PPT,她还现场指导配制消毒液,“像老旧社区,楼道都是式的,所以在扶手处的消杀是重点,一般我会配制喷洒浓度为每升1000毫克的消毒液;但在密闭空间,如封闭的电梯间内,我则喷洒浓度为每升500毫克,对人体刺激小。”

  杨小红拿桶准备配制消毒液楼道内的扶手是小区消杀的重点武汉穿脱防护服经验,写进深圳医院工作流程

  推背图全文

  “这次,虽然我不能到一线去,但我有同学在雷神山医院、金银潭医院。我很敬佩他们,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扛起治病救人的责任和担当。”杨小红在后方也没闲着,通过和同学们的沟通交流,将疫情中的防护细节写进了深圳盐田医院的院感工作流程制度中。

  “特别是隔离防护用品使用的环节值得借鉴。”她向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介绍,其实穿脱防护服的过程最,因为进入感染区或者接触患者之后,防护服外层会沾染病毒,如果一个人独自穿脱,双手会不经意触碰到,增加性,“因此,穿脱防护服时要求有穿衣镜,以及配备一对一的监督员,如果触摸到外层必须提醒马上消毒。这为我们医院日后操作提供经验。”新加坡物价留学https://www.liuxue.com/lxnews/0307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