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际互联网新闻

工商银行3月APP用户数落后建行?网络金融部总经理钱斌又要闹心了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0-5-18 4:25:58 人气:

  日前,运营商财经网独家获悉,三月份手机银行APP排行榜正式公布,榜单显示工商银行3月份APP用户排名上落后于建设银行,这让一直以龙头第一著称的工商银行有点没面子。

  据悉,此次手机银行APP榜单是运营商大数据洞察公司“云海淘金”发布,其采用的是中国三大基础通信运营商之一的某运营商的大数据,能准确洞察出各种APP的用户活跃情况、用户画像等130多个运营指标。

  此次公布的2020年3月份前五大银行APP排序为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农行掌上银行以及平安口袋银行。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一向实力雄厚的工商银行,如今却在APP用户数上落后了,仅位于第二,落后于中国建设银行APP用户数。

  要知道,从资产以及利润情况上看,工商银行一直位居第一。就拿2019年业绩来看,工商银行2019年总资产突破30万亿元,相比建设银行2019年总资产25.44万亿元,整整多出了近5万亿;在利润上,工商银行实现净利润3134亿元,建设银行实现净利润2692.22亿元,同样也多出了近500亿元。

  在手机银行APP用户数上,根据各家银行公布2019年年报中显示,工商银行手机银行APP客户数达 3.61 亿户,建设银行手机银行APP用户 3.51 亿户。在这悬殊实力对比下,工商银行稳居第一,然而却在3月份APP用户数据上,败给了建设银行。

  据悉,工商银行手机银行APP隶属于工商银行网络金融部,网络金融部在2017年组建,将其设立为总行一级部室,负责智慧银行战略的落地实施,统筹全行网络金融业务发展与管理、全行网络金融平台的用户发展与建设运营,以及全行与互联网企业的联动、合作,可见这个部门的重要性。

  目前网络金融部的总经理是钱斌,副总经理兼用户发展中心总经理是李红燕,个人业务处处长是赵磊。中国建设银行APP也同样隶属于网络金融部管辖,2014年建立,总经理是刘守平。

  整体上APP用户增长上看,工商银行钱斌做的还是不错,但单从3月份排名上看,建设银行网络金融部总经理刘守平就比工商银行做的好。

  据悉,中国工商银行APP曾立下打造“第一个人手机银行”的目标,面对如今建设银行的乘胜追击,工商银行得加快脚步了!

  运营商财经网(微信号tel_world)—— 主流财经,一家全面覆盖科技、金融、证券、汽车、房产、食品、医药及其他各种消费品报道的原创资讯网站。金字旁的女孩名字五十铃柴油机价格http://206067.shop.liebia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