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际互联网新闻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 央企助力智能乌镇加速度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0-10-28 5:25:14 人气:

  11月7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乌镇开幕。本届博览会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以“国际、创新、未来、领先、融合”为定位,聚焦世界互联网最新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动态,集中展示全国各地深入贯彻落实习总关于建设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取得的最新,以及世界互联网新技术、新、新产品、新应用。而中央企业也为大会电力、网络等安全和可靠供应保驾护航。

  作为大会主要的网络与服务保障单位之一,中国电信光网、4G、NB-IoT、爱WiFi四张精品网络为智慧乌镇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中国电信浙江分公司在乌镇子夜启动5G试验网建设,建成并开通多个5G基站。目前,中国电信嘉兴城域网出口总带宽达到1760G,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会址出口带宽达到60G,实现“十万兆进场馆、万兆到会场、千兆到桌面”。城域网设备还将全部支持IPv6,IPv6应用将直观体现其在解决IP地址不足、网络安全等方面的意义。同时,中国电信在嘉兴全市重点对高铁高速沿线、人口密集区、乌镇互联网保障核心区进行了基站优化,全力打造4G精品网络。此外,中国电信NB-IoT精品网络已实现乌镇区域100%覆盖和重要场馆深度覆盖,智能消防栓、智能垃圾箱、智能灯等应用不断丰富。

  梦到钱包丢了

  在物理网络方面,中国电信对乌镇所有主干接入均采用双由双备份,永久会址设置了三个电信接入机房,网络架构全部采用双节点、双设备、双承载、双由,实现双保险。在信息安全方面,中国电信梳理39家重要保障单位,纳入异常流量7×24小时监测。以“云堤”为主形成了网、城域网和云DDoS防护体系,防护能力达到2Tbps以上。在指挥调度方面,以杭州重要峰会重保平台为基础开发的网络大屏,今年在中国电信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通信保障指挥部首次投入使用。

  中国联通连续五年作为主力运营商承载大会的网络通信服务工作。今年中国联通在景区、镇区重点保障区域内再次新建基站18个,景区内2/3/4G站点总计150个,周边区域及交通干线%覆盖;率先在乌镇完成5G峰值速率验证,实现5GNSADC组网单用户体验峰值速率超过3Gbps。与此同时,中国联通的现场服务点工作和中英文双语坐席服务均已开通,用最饱满的热情迎接的到来。

  中国铁塔浙江公司及下属嘉兴分公司实施本次世界互联网大会通信畅通与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早在10月中旬,浙江铁塔和嘉兴铁塔就及早建立了大会期间应急通信保障组织管理体系和工作机制,加强历年保障经验复盘,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组织指挥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建立大会保障信息沟通反馈机制,同时做好保障人员和保障车辆、发电车、油机、蓄电池及各类备品备件待命准备。其次,提前一月在乌镇保障现场进行应急保障演练,开展市电故障供电恢复等应急处置演练。

  此外,中国铁塔紧锣密鼓开展了20个新建站点的建设补点工作,以及重点区域359个存量站点的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峰会期间基站安全运行。及时完员物资保障和各项应急准备,确保万无一失。

  11月7日至9日,72小时的“乌镇时间”,作为供电保障单位,国网浙江电力两手准备,既固好“4000千伏安的主供容量”,又备上“4000千伏安的备供电源”。此外,为大会提供保供电力保障的某500千伏电站变新增3号主变顺利投产,为互联网大会的闪耀召开注入更强大的能量。除了对电网“强筋固体”外,国网浙江电力还不断优化电力保障模式,从用户侧加强精细化管理。在备战和临战阶段,该公司通过修编保电“一线一册”“一站一册”和“一馆一册”,明确用户侧保电工作重点和各岗位具体任务、日常巡视检查内容要求和应急处置方法,完成景区内各保电点供用电设备专项检测及试验,开展保电场馆深度排查,督促用户完成整改,并指导用户侧保电准备和保电实施。

  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国家电网966位电力保障人员携198台次车辆,14台移动发电车(其中1组飞轮储能发电车),正全力以赴、高质量进入电力保障实战状态,确保实现“四个零”总体目标,续写新篇章。

  为做好大会相关电力保障工作,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公司多措并举,全力以赴保障大会供电。华电浙江公司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采取多项措施扎实推进保电工作,确保会议期间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强化安全管理,深入开展秋季安全大检查,认真制定隐患排查工作计划及任务分解,加强安全技能培训和应急预案演练工作,杜绝人身、设备事故事件发生。严格落实消防管理要求,抓好情报信息工作和队伍建设,健全防范机制,做好事故应急演练。深入推进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完善各类信息安全管理和应急体系建设,确保网络与信息安全可控。对标运行安全管理要求,严格执行“两票三制”和劳动纪律,提升设备巡回检查质量,加强污染物排放管控。全面排查设备缺陷,做好点分析和控制,及时处置缺陷,确保消缺速度和质量。

  截至11月7日14时50分, 华电浙江公司日发电量达到750.49万千瓦时,浙江区域各电厂设备运行平稳。(国务院国资委网站 姚腾汇编)

  

关键词:乌镇网络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