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际互联网新闻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0-10-30 3:27:41 人气:

  周公解梦和死人说话声明:百科词条人人可编辑,词条创建和修改均免费,绝不存在及代理商付费代编,请勿上当。详情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中国国际出版集团)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中国网始建于1997年,是用简体中文、繁体中文、英文、法文德文、日文、西班牙文阿拉伯文俄文韩文和世界语十个语种十一个文版对外发布信息的超级网络平台,其读者分布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

  于2000年11月正式挂牌,时任国务院新闻办主任赵启正、中直工委副、副部长王晨、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兼外文局局长杨正泉出席挂牌仪式并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揭牌。

  其前身是中国网,中国网始建于1997年,是用简体中文、繁体中文、英文、法文德文、日文、西班牙文阿拉伯文俄文韩文和世界语十个语种十一个文版对外发布信息的超级网络平台,其读者分布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

  同时,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还与国务院新闻办创建中国互联网新闻联合发布平台(承循榜简照讲糊称“联盟中国”),其核心采禁为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闻门户网站,主流新闻网站和各地信息港。联盟网站覆盖全国并影响海外,影响人群近1亿,成为目前国内最大的互联网新闻合作平台和唯一的互联网新闻联合发布机构。

  中国杠尝糊厦海淀区西三环北89号习键灶芝中国外文大厦B座6层(花园桥附近);邮编:100089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通过在中国网的图文直播、视频直播、有声读物、手机电视四大平台立体交互式,对进行定制化和全方位覆盖,并与其全时间接触,为其及时提供准确、丰富的资讯信息。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新闻内容横跨、经济、文化、体育、商业等领域重大新闻事件,覆盖中国及华语地区人群,力图打造国内公信力的强势资讯发布平台。

  中国互联网新页遥艰闻中心以新闻为前导,以国情为基础,以融合各地通讯、即时专题、网上服务、搜索等内容为原则,力求通过精心整合的即时新闻、翔实的背景资料和网上独家的深度报道,向世界及时全面地介绍中国,并竭诚为中国和世界的访问者提供迅捷、权威的信息服务。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自成立以来,通过多年的发展,旗下管理的中国网已成为国内“四网三台”的核心力量,并借助该优势,成功在国内重大新闻事件中进行报道,创建了多项业内“第一”与“唯一”,奠定了其在业内的优势地位。

  2002年1月,中国网“”专题,被英国公司网站置于首页,并被、法新社网上链接。

  2007年10月,作为“十七大”现场直播和实时报道网站,第一次在设立了中国网演播室。

  2008年3月,第一次用英文直播奥组委新闻发布会,开创国内新闻发布会网上英文直播先河。

  2009年10月,在东临时观礼台现场直播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阅兵、群众和联欢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