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际互联网新闻

金融学子荣获2020年省高校会计技能大赛 金融科技赛项三等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1-1-3 8:17:24 人气:

  日前,2020年省会计技能大赛落下帷幕,国际商学院金融1802张超、张凯丰、杨慧、马玉佩组成的参赛队伍在大赛金融科技赛项荣获省级三等,指导教师、李倩玮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本届大赛由省教育厅主办,地质大学承办,自11月31日开赛以来,由全省30支本科院校代表队和35支高职院校代表队同场竞技。大赛采用近几年专业热点的“区块链金融应用”为主题,开设了区块链金融基础知识、区块链金融应用技能和区块链技术应用三个竞赛模块。通过网络平台与互联网的方式进行线上对抗,三个竞赛模块全面考核了参赛选手对区块链知识,金融知识的掌握水平与团队协作能力。在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参赛代表队应用专业知识,深挖竞赛重点,认真研究区块链应用的最新形式,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区块链金融通过对金融业务场景进行区块链化的设计,深化对运用区块链技术解决金融业务的能力,提高区块链设计思维能力,进一步提升学生的金融业务能力与区块链应用能力。区块链技术应用通过使用Fabric联盟链应用引擎,进行金融联盟链各组件的配置,包括服务、协议、节点、数据库等以完成Fabric的搭建。

  通过参加本次金融科技大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效果。学生们对区块链金融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进行了一次系统学习,掌握了一定金融科技相关岗位的实践操作的技能,为实现优质高效就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充分展示了我校金融专业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检验了新形势下金融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和前夫同居的日子

  

关键词:金融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