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际互联网新闻

中新双方共谋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发展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1-1-3 21:54:36 人气:

  季建业的情人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6日电(记者 刘贤)作为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的重点活动之一,2020中新(重庆)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发展论坛15日在重庆召开。

  论坛上举行了重点项目签约活动和中新国际数据通道合作协议签署活动。华为软件、浪潮集团、红星美凯龙集团、白鲸网络科技、大华电器、维律德、九竹科技等中新企业签署合作协议25份。

  据大数据发展局负责人介绍,中新国际数据通道2019年9月在新加坡正式开通,高速率、大带宽、低时延、高可靠的性能优势十分明显,是中国首条、针对单一国家、点对点的国际数据专用通道。该通道受到国际国内广泛关注,目前已有两江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园、中国智谷(重庆)科技园、渝北区仙桃国际大数据谷、渝中区区块链产业创新等七大园区陆续接入、应用,通道应用企业从开通之初的14家增加到50家,覆盖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物联网、虚拟现实等十多个核心技术领域,通道建设实现了高速发展。万国数据、新钶电子、海扶医疗、医渡云(重庆)等中新企业利用通道实现了高质量合作共赢,通道的辐射和带动作用初步。

  论坛还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分别举办了应用推广和政策创新两个分论坛,邀请中新双方有关部门、研究机构和企业代表就如何打造中新国际数据通道典型应用场景、如何推动与毗邻省市就中新国际数据通道开展跨区域合作、如何立足重庆构建中新国际数据通道产业生态、如何推动中新国际数据通道跨境数据流动和风险管控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大数据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研究吸纳与会代表的好、好办法,为推动实际工作的具体举措,特别是利用区块链、工业互联网等技术和优势,建立中新双方ICT标准体系,构建以重庆、新加坡为核心,以云计算、大数据为技术支撑的数字化产品出海平台,深化中新合作,拓展数字贸易,努力将中新国际数据通道建设成为立足重庆、带动西部、面向海外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