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际互联网新闻

连云港获批建设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1-3-23 20:20:51 人气:

  9月4日,从市工信局获悉,工信部印发《关于同意建设连云港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的批复》,同意连云港建设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市工信局副局长席世战表示,我市获批建设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将进一步落实国家、省对连云港的战略定位,巩固新欧亚桥东方桥头堡地位、国家东区域合作示范区的战略定位,深化“一带一”沿线国家合作。与此同时,该通道获批可进一步改善连云港投资,助力连云港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同时为我市开展国际业务运营、推进国际交流合作提供更为快捷、高效的国际通信。此外,该通道建设还将促进连云港重点产业加快发展,为连云港打造型产业体系,提升主导产业度、支持新兴产业发展提供可靠性更高的国际通信保障。

  据了解,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是面向外向型产业园区建设的直达我国互联网国际关口局的专用链。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是以园区为接入单位、以企业为服务对象的信息通信基础设施,由三大基础电信运营企业负责建设和运营,由工信部和本地信息通信行业主管机构进行管理。市工信局信息化发展孙俪被包养处处长介绍,连云港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建成后,可明显提升覆盖园区企业的国际互联网访问质量,改善国际网站访问、跨国视频会议、大文件传输等应用场景下的用户体验,为园区营造优质的国际通信营商,助力连云港国际金融服务、跨境电子商务、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跨境物流、国际文化交流、国际总部办公等外向型产业的聚集发展。

  随着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的建设,我市企业的国际交流和服务应用场景正在不断丰富,对外交流日益增多,企业的国际通信需求更加旺盛。为了满足这样的需求,我市申请连云港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建设。中国移动连云港分公司技术相关负责人刘鹏介绍,基于以往项目经验,与接入传统网络的企业相比,接入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的企业面向全球的国际访问时延可以缩短10%左右,达到我国周边发达国家和地区的水平;多数方向的国际访问丢包率可以降至1%以下,达到欧美发达国家的水平。

  依据批复的建设方案,连云港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由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分别建设,先期覆盖市开发区和高新区两个重点园区,总带宽达80G,从园区直达国际通信出入口局,可以优化国际互联网访问由,提升园区企业国际访问性能,改善国际营商。中国电信连云港分公司技术相关负责人王磊介绍,作为连云港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承建单位,连云港电信基于CN2精品网为高新区、开发区企业用户打造一张高性能的专用网络,相较于传统网络,提供专属的带宽、专属的设备、更低的时延和丢包率、更高的保障等级,提升企业用户的国际互联网访问和办公效率,助力园区经济发展。

  下一步,我市将抓紧做好组织基础电信企业和相关园区启动通道建设工作,围绕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审批进度,出台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政策支持方案,加快推动通道建设,争取早日具备开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