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际互联网新闻

2021(第三届)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开幕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2-3-15 15:19:25 人气:

  人民网嘉兴12月6日电 (方彭依梦)今天,以“推进数字产业化升级 加速新型工业化进程”为主题的“2021(第三届)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开幕。

  此次大会围绕产业技术创新、企业化数字转型、数字时代的全球技术应用等议题探讨交流,重点关注互联网创新技术在传统工业企业的应用,旨在构建数字驱动的工业新生态。开幕式上,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李毅中,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分别作题为《加深认知 深度融合 推进工业互联网持续健康发展》和《装备制造中工业互联网的若干应用》的主旨报告。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洪京一发布了《5G+工业互联网赋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2021年)——乌镇报告》。

  西野花梨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应用·行业推广行动”启动仪式,《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应用》发布。据了解,为面向重点行业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模式和应用场景,此次大会创造性地联大行业联合会(协会)共同开展“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应用·行业推广行动”,重磅发布了近200个行业典型应用案例,打造了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应用的行业推广平台、国际技术创新合作的交流平台、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实操平台。

  “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应用·行业推广行动”启动仪式。2021(第三届)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组委会供图

  此次大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案例发布和行业展,将延续往届高规格、高层次、高影响的特点,全方位、度助力工业互联网企业数字化升级,充分赋能传统行业转型升级,有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值得一提的是,为挖掘榜样企业的引领示范作用,以“实践推动普及”的方式助力更多企业成长转型,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数字化转型经验也将在大会期间举行,届时将邀请工信部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开展数字化转型的观点交流和经验分享。

  同时,在数字互联深度发展的背景下,一些项目已率先走在了行业前端,达成了合作意向。开幕式上,10个重要项目完成了签约仪式。分别是自动化设备传动部件项目、气动控制阀项目、气动控制阀项目、电驱动小总成项目、乌镇北斗科技产业创新园项目、无人作战小型侦干通系统项目、室内精准及服务项目、智能汽车座椅及配套仿皮材料项目、碳基导电剂及射频天线项目、环卫一体化综合实验项目等10个项目。此外,本届大会共有涉及产业、人才、工业互联网项目26个,总投资达86.2亿元。

  自2019年起,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已成功举办两届,今年大会将持续收集和推广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案例,推动工业互联网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融合创新,不断培植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支撑实现高质量发展,努力交出工业互联网行业新时代新征程的高分答卷。

  人民网杭州12月5日电(秦文)今天下午,“韵味杭州”2021年浙江省青少年跆拳道冠军赛(男子组)在杭州临安落下帷幕,来自全省各地的179名“运动小将”齐聚钱王故里,感受了一场“亚运标准”的运动盛会。作为明年杭州亚运会跆拳道和摔跤两项赛事的承办地,临安体育文化会展中心体育馆目前已完成场馆提升,并于今年9月通过了杭州亚组委的场馆赛事功能验收。…

  长三角地区是我国经济最具活力的区域,其主要经济指标在全国各大重大战略区域中都位居前列。在长三角,农村居民的收入情况怎么样呢?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长三角三省一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均超过了全国平均水平(1372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