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际互联网新闻

中央工作会议关注度升温 A股炒地图重来!国际互联网新闻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3-28 9:37:29 人气:

  3月以来,包括申万宏源、民生证券、东方证券在内的多家券商推出板块报告,把握五年一万亿的投资机会。

  今年是自治区成立50周年,明年是解放65周年,中央可能有大的援藏动作,猜测很可能举行第六次工作会议。

  历史上看,由中央层面召开的针对特定地区的工作座谈会仅有新疆与。建国以来,中央共举行过5次工作会议,基本上每届都要举行一次,分别在1980、1984、1994、2001和2010年。今年是自治区成立50周年,明年是解放65周年,因此第六次工作会议很可能于今年召开。相比于2010年2014年两次新疆会议,会议的间隔期平均要长很多,由此带来的潜在动能与增量可能更大。

  除了中央的工作会之外,不排除最高领导人赴藏调研。之前,习曾经以中央局常委、国家副、中央代表团团长的身份赴藏调研,传达贯彻中央第五次工作座谈会。之后,全国政协曾三次赴藏考察,但三中全会之后尚没有新的动作。预计今年可能有更高级别的领导赴藏调研。

  从过去的定位来看,中央想在重点打造的产业包括:第一,矿产资源开发加工及深加工;第二,特色农产品及农产品加工;第三,文化推广;第四,旅游。从过去几年的实际发展来看,发展最快的是矿产;第二个亮点是旅游;中华民族特色文化地这五年中主要是,传承和开发并不足;高原特色农产品主要是满足于本地旅游和土特产品,对于区外开发仍然不够。整体来看战略资源储备有突破;世界旅游目的地有亮点;高原特色农产品和中华民族特色文化地挖掘不够。

  无论从国家战略布局还是本地经济发展需求来看,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都是至关重要的一步。目前的出境方式较少,铁公等基础设施建设亟待完善,要担负起作为南亚,东亚地区的重要枢纽的重任,未来基础设施建设的空间很大。

  有望成为喜马拉雅经济带西部地区的桥头堡。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扩大对内对外举措,2015年将加快建设南亚大通道,对接一带一”和孟中印缅经济走廊,推动环喜马拉雅经济合作带建设。是一个地域辽阔、地貌壮观、资源丰富的重要地区。地理上,北面与新疆、青海相邻,东面和东南面同云南、四川接壤;南部与西部自东而西与缅甸、印度、不丹、尼泊尔等国以及克什米尔地区毗邻,国境线长约3842公里,不仅是走出去的重要地区,也是连接国内其他地区的重要枢纽,毫无疑问是推进“一带一“战略的西部桥头堡。

  机构重点关注基建、旅游、稀缺资源、医药等板块上市公司,相关个股如下:

  微信扫一扫,关注您的私人投资管家腾讯证券号:腾讯证券(qqzixuang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文章来源于http://www.daosimt4.com/MT4平台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