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际互联网新闻

关注互联网金融 扶持政策望加速出台2015年3月30日星期一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3-30 23:35:19 人气:

  互联网金融登上《》头条 这意味着什么?

  中国证券网讯 3月22日,首次头条报道互联网金融,题为《互联网+金融 加出融资高效率》为题,新闻报道时长6分钟,阐述了近年来互联网金融在我国的迅猛发展。

  新闻报道中采访了工商银行行长易会满,垂直搜索平台融360CEO叶大清。报道除介绍工商银行全面布

  局互联网金融情况外,还介绍了P2P年末贷款余额超过1000亿元,2014年新上线平台1228家,此外还介绍了2014年移动支付发展情况,手机移动支付发起了45.24亿笔业务,总额同比增长134%。

  而就在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表示,2015年,央行要建立完善影子银行、互联网金融统计监测体系。此外,还将构建企业融资成本变动监测体系。

  业内人士表示,在刚过去的上,李克强总理在工作报告中数次提及“互联网金融”,要求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

  分析人士指出,互联网新技术与庞大的用户群让更多人参与到金融投资中,也让金融产品更广;而金融灵活与强大的产品设计能力,又令互联网发展空间更为广阔,两者的结合将会产生巨大的发展空间。

  当前A股市场上券商与互联网融合的模式大致包括三类,一是互联网公司收购券商,比如大智慧;二是互联网公司建立券商平台,众多券商接入单一互联网公司所建立的平台,共享互联网流量,比如金证股份;三是券商与互联网的多向平台及第三方IT企业建立券商平台,同时统一接口建立互联网流量平台,比如恒生电子。

  中金公司认为,监管层相对宽松的管理方式既受本届政策简政放权的市场化管理思影响,也与中央欲借互联网倒逼金融行业有关。中金预期,支持互联网金融的政策将在年内落地,行业望持续受益。

  除去上述A股公司外,同花顺、中科金财、生意宝、上海钢联、腾邦国际、熊猫烟花、证通电子等互联网金融概念,也同样值得关注。

文章来源于http://www.daosimt4.com/MT4平台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