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际互联网新闻

全峰快递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参与发布互联网禁毒公约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7-28 10:49:31 人气:

  6月29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总在会见全国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重要讲话,遏制网络涉毒违法犯罪活动的发展蔓延,国家禁毒办、、中央网信办、最高法、最高检、、工信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邮政局和中国互联网协会等在京联合发布《中国互联网禁毒公约》。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及国家相关部门领导、全峰快递及国内各大知名快递企业负责人参与公约发布仪式。本次活动是继6月25日参与由国家邮政局会同国家禁毒办于广东举办的“寄递行业禁毒主题宣誓活动”并宣誓以来,全峰快递再一次积极参与的禁毒宣传活动。

  当前,我国毒品形势严峻,禁毒工作任重道远。随着互联网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各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向网上蔓延,联动互联网的快递业仍不免遭受利用寄递渠道贩毒、售毒导致毒品迅速。作为国内新生代快递企业,自2010年11月18日成立以来,全峰快递始终强调寄递企业对涉毒、贩毒行为“零”,先后多次响应国家邮政局及国家禁毒办联合组织关于禁毒工作,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及相关,履行禁毒义务。

  全峰集团品牌管理中心负责人戴长征表示,关于打击违法贩毒工作,全峰集团将从多个方面入手。首先,严格落实实名制,记录用户信息,在国家有关机关依法查询时,全面、如实、客观、迅速予以提供;其次,严格执行收寄验视,认真检查每票快件,对于国家禁寄物品和不满足条件的限寄物品一律不予收寄;第三,加大安全监管资金投入,升级安全监管信息平台,配置便携式毒品查验仪;最后,全峰集团还将加强员工教育培训,强化禁毒能力和意识,提高自身,洁身自好,远离毒品,主动配合行政管理部门工作,进一步打牢行业安全防范基础。

  据悉,《中国互联网禁毒公约》是我国首个面向互联网服务提供者和广大网民的禁毒自律规范。该公约是在现实毒品违法犯罪与网络关联日益紧密、网上涉毒活动日益突出的新形势下,根据《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意见》和中央九部委《关于加强互联网禁毒工作的意见》部署要求制定的,旨在进一步推动互联网服务提供者全面落实互联网禁毒工作主体责任,鼓励动员广大网民共同参与网上禁毒斗争。

关键词:互联网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