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际互联网新闻

互联网金融日益细分瞄准国际市场找寻发展新空间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7-28 10:49:31 人气:

  互联网金融正在高速发展,竞争也日趋激烈。如何,如何发展,是各大互联网金融企业必须面对和思考的问题。由此,互联网金融业开始日益细分,也有企业开始把目光瞄准了国际市场,希望找到发展的新空间。

  倪慰祖:互联网金融国际融合大势所趋

  互联网金融的出现会极大地改变现有金融运行模式和金融格局,但相信经过井喷式的发展后,整个行业会在市场调节下进行优胜劣汰,整体仍会顺着有序的方向发展。

  “中国的互联网金融行业正在高速发展,处于诸侯割据、群龙无首的局面,这是一个很好的机遇。我愿意在这一片新天地贡献自己的力量。”卸下美国麻省州立大学副校长的重担,倪慰祖教授面对记者的采访显得更加亲切从容。

  如今,倪慰祖的新身份是互联网金融新锐银票网的董事。这位在美国学术和科技界都具有广泛声誉的教授对记者预言道,“在未来的三五年内,中国互联网金融与国外互联网金融的融合是大势所趋。”

  人才稀缺

  在州,倪慰祖教授有着很好的名望。早年毕业于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曾担任美国麻省州立大学达特茅斯分校副校长,还是美国圣母大学的终身教授,并在该校创立了应用工程研究实验室。

  目前,倪慰祖的头衔包括美国EPA署气象部顾问、Global Green基金会董事、CNE Group董事、Capital Senior Living董事、Neeonix LLC董事长、HGI公司董事以及塞浦斯Mobile &票据理财的资产委托第三方平台监管,以保障投资者的资金安全。”

  作为连接投、融资双方的信息平台,稳定、、、合规、安全、透明都非常重要。对此,倪慰祖指出,秉承着求真务实的态度,在产品的开发上,银票网设置了三重安全标准,谨慎选择融资企业,以保障标的的安全。对于融资企业提供的票据,第一,由银票网的票据专业人员进行审核,人工和仪器均需检验;第二,由公司专业的法务团队严格审核期和合同;第三,经过初步审核的票据再由合作银行进行再一次检验,这样三重安全审核标准,最大程度上票据的真实有效。

  海外拓展提速

  银票网在线下票据理财领域已经有了七年之久的深耕细作,但线上业务开展仅9个月。但这家互联网金融新锐企业发展势头丝毫不逊色,最近刚刚获得了千万美元的A轮融资,为加速在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布局迈出了关键一步。

  “这是银票网从线下交易向线上经营的,反映了互联网金融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银票网开辟互联网金融市场的重要战略部署。”倪慰祖向记者指出。而他的加入也为银票网带来了国际先进的管理经验和,为银票网的国际化布局奠定了基础。

  在倪慰祖看来,中国互联网金融企业也要“走出去”。据悉,在倪慰祖的牵头下,银票网加快了海外拓展的步伐,目前已经着手与美国一家著名的互联网金融管理公司合作,双方高层展开互访。同时,银票网还与欧洲排名第一的互联网金融公司筹划合作,并且与、的一些先进企业取得合作意向,在国际资源和技术方面有了很好的学习机会。另外,在倪慰祖的帮助下,银票网还与美国的一些名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共同开展相关的科研项目。

  “在未来的三五年内,中国互联网金融与国外互联网金融的融合是大势所趋。”倪慰祖不断强调这一点,“在全球化的背景下,金融的未来更是与世界同步,因此互联网金融企业更应该在这一步上迈得更快更稳。”

  朱一栋:跨界思维玩转互联网金融

  未来线上线下、企业个人、商超小店,都将通过移动互联网起来,中投融未来将在移动互联网金融领域着重发力,通过严格监管、诚信为主旨共同肩负起建设和践行普惠金融的社会责任。

  日前,一场受到范冰冰、李晨、张铁林、任达华、孟广美、杨恭如、陈紫函、戴向宇亮相力撑的发布会受到了多家的关注,然而这并不是什么电影首映礼,而是中投融互联网投融资平台的首秀仪式。

  作为中投融的投资方,阜兴集团掌舵人朱一栋先生向记者分享了他心目中理想的互联网金融,“创新的金融监管模式与加强互联网行业自律是金融拥抱移动互联的重中之重。”

  对于跨界玩转互联网金融,朱一栋有着自己的愿景,“互联网金融能使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得到充分缓解,也能拓宽资产富余者的财富增值方式,有了互联网和行业同仁的不断努力,我国一定会成正的金融强国。”

  行业或掀新一轮洗牌

  如今,每个人都在讨论互联网金融,每个人或多或少地从互联网金融中收益。那么,究竟什么是互联网金融?每一个“触网”的金融人都有着自己的理解。

  要定义和理解互联网金融,就必须知道金融的本质是什么。在朱一栋看来,金融的本质是服务实体经济和创造社会财富,互联网金融自然也应该是这样。

  “互联网金融是一个欣欣向荣的朝阳产业,必将成为未来的一大热点趋势。在这一过程中,创新金融监管和强化行业自律将成为移动金融健康发展的关键。”朱一栋强调指出。互联网金融利用了互联网思维以及云计算、大数据等互联网技术打破了时空的局限,大大提高了金融活动效率、客户范围和客户体验,并大幅降低了成本。所以互联网金融可以理解成是一个金融化、化的进程。人们不再需要因为一笔存款而去银行取号排队,只需在手机或电脑上简单操作,且享受平等的价格与服务。

  “大资本的进驻和监管政策的颁布,预示着2015年的互联网金融行业将掀起新一轮的洗牌,移动互联网金融才是真正的互联网,它代表着金融发展的大趋势,在今年或将迎来大爆发。”朱一栋表示,“在这场爆发的前后,平台应该思考如何提高自身安全性,借势移动互联网普及的契机凸显优势,让理财完全融入我们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每一个场景,覆盖所有人群,尤其是正处于潮流最前沿的85-95后,从而掀起全民理财热潮。”

  着重移动互联网金融

  “没有实体经济的依托,互联网金融就是无米之炊。”这是朱一栋认为做互联网金融企业始终需要的,“和金融一样,互联网金融也是服务于实体经济的,最终还是要回归到服务于人们的生活。”

  伴随智能手机普及程度日益提高,近年来风生水起的互联网金融也开始向移动端拓展。“移动金融”出的发展潜力,吸引着各资本的目光。凭借便捷的用户体验,移动金融的出现给传统金融模式带来了“性影响”。在各类金融和资产管理机构纷纷上线APP的同时,以整合服务为特色的移动金融平台也不断涌现。

  作为涉足资产管理、互联网金融、商业地产等领域的多元化企业,上海阜兴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携手国有企业吉贸集团上线“中投融互联网平台”,共同拓展互联网金融市场。

  据了解,中投融平台投资项目来自银行委贷或深圳前海金融资产交易所,截至目前已吸引了1.1万名投资者,累计投资额突破元。在当前的互联网金融公司中,其背景之强大、资金之雄厚都是数一数二的。

  “未来线上线下、企业个人、商超小店,都将通过移动互联网起来,中投融未来将在移动互联网金融领域着重发力,通过严格监管、诚信为主旨共同肩负起建设和践行普惠金融的社会责任。”朱一栋如此表示。

  经济新常态与深化金融将推动金融创新和商业模式的创新,将给互联网金融带来巨大的发展空间,而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将带给中国金融业带来实现“弯道超越”欧美发达国家的机会。朱一栋充满信心地表示,在互联网金融业同仁的不懈努力下,中国将会成正的金融强国。

  中国生活消费标签:国际市场

  中国生活消费,关注生活,引导消费;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生活消费网微信帐号:chinaxiaof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