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际互联网新闻

腾讯云邱跃鹏:互联网+创新推动经济发展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9-14 22:40:20 人气:

  9月10日,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开幕式&高峰论坛于佛山市中欧中心举办。广东省代表以及多名业内专家、学者、知名企业代表共同探讨“互联网+”的发展前景,其中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云负责人邱跃鹏发表题为《“互联网+”以创新动力,推动经济发展》的,从“互联网+”创新创业、政务民生、产业三方面出发,力推城市经济腾飞、管理创新及产业升级。

  广东兼具互联网

  提到广东,腾讯有太多的感慨,十余年来,腾讯在广东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飞跃。邱跃鹏在回顾道,“腾讯依托着广东省,从腾讯公司落户深圳,战略级业务微信在广州诞生,微信“智慧城市”率先签约全国……”广东省一直是的前沿,在每一轮经济变革浪潮中,紧跟时代脉搏,成功培育了先进的制造业市场和现代化的服务业市场,是当之无愧的先锋。

  在互联网经济大潮中,广东快速响应互联网+行动计划,适时为传统制造业换上智能的“芯片”,将发展车轮切换到创新驱动的轨道上。成本低、、创新、改善信息不透明以及精准个性化等互联网优势,促使广东各个城市各个行业都在积极地融入互联网。邱跃鹏表示,“腾讯将在这个融合的过程中,作为一个连接器,提供零配件、工具,提供平台,让城市的各行各业各项职能都在互联网上落地,开花结果,助力广东城市经济快速发展。”

  腾讯助力互联网3大行动面

  互联网正在以信息服务业为基础向第一产业、第二产业延伸。腾讯作为城市互联网与产业的连接器,将基于互联网的信息能源层,连接越来越多的产业、服务、人的活动、企业、商业等,从信息传输逐渐渗透到销售、运营和制造等多个产业链环节。邱跃鹏介绍腾讯在推进广东互联网+进程的落地方案时,提出了3大互联网+行动方向。

  第一是互联网+创新创业,早前,腾讯就已宣布了腾讯战略转型,并升级为众创空间,腾讯广州创业也落户越秀区。腾讯在政策方面、场地方面、资金人才方面充分的和各地方进行合作,建立创业扶持创新创业人,联合社会力量包括、高校、创投机构等力量,致力于降低创业门槛,促进城市的创新创业产业发展。邱跃鹏称通过腾讯基础能力、流量平台和变现渠道、基础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组成的完备生态圈,资源提供给当地创业者,腾讯有信心也有能力推动万众创业。

  第二是互联网+政务民生,智慧城市的规划建设中,智慧政务无疑是重点,在这方面,可以广东说已经走在全国“全国智慧城市”的前列。在广东省各市委市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即已有包括广州,深圳,佛山在内的21个城市落地微信城市服务。邱跃鹏指出,“自去年起,广州对外发布微信城市服务,集合医疗、交通、户政、出入境等17项民生功能,已服务上百万广州市民。”目前微信城市生活服务这种移动互联政务新模式已经在广州形成样本,并快速复制到全国很多城市。

  第三是互联网+产业,腾讯将在地方涵盖、交通、硬件和金融等各个产业发力。在方面,腾讯通过摇一摇礼包、微信红包等创新互动让传统文化焕发新生。在交通领域,腾讯云服务通过滴滴打车软件整合公共资源,让城市出行轻松便捷。在智能硬件方面,邱跃鹏透露,“腾讯现在有超过2000家的厂商的正在接入,超过2500万的设备已经接入腾讯的智能硬件平台,包括大型家电产品、能源控制产品和车载产品等,互联的逐步实现将为生活带来更多创意场景。”同时表示腾讯也期待能够与佛山等制造业见长的城市有更多的合作与连接。在金融领域,除了腾讯云用生物技术如人脸识别等保障互联网金融安全外,移动互联网也带来了更多的社交数据,提供互联网金融借贷的征信体系。

  邱跃鹏指出,“云计算作为互联网+产业的基础,能够让经济发展附加时代红利。腾讯云将为互联网+产业带来互联网技术的支持,大数据的处理能力,安全的防护能力。在未来将以腾讯云为代表的云计算平台也将帮助更多的创业者、转型企业取得成功,成为互联网+商业的基础设施,成为推动地方经济的引擎。”

  连接腾讯加速互联网渗透

  邱跃鹏总结道,腾讯将凭借QQ、微信、腾讯视频、腾讯云等一系列产品,以及海量数据、连接和网络安全三大互联网基础能力,带动广东各个城市包括社会层、产业层及基础设施层面在内的整个产业链,形成以“互联网+”为基础的广东发展生态圈。腾讯已输出“互联网+”的全套解决方案,依托微信城市服务、腾讯云、QQ+民生和腾讯平台,致力成为中国互联网全服务的提供者,与全国各地更多的行业展开合作。

  腾讯将以无保留的姿态,与地方、厂商一起,走出互联网本身覆盖的范围,深入推进互联向更广领域扩展。更将与各行各业各单位协同共进,以人为本,切实服务民生,共同奋斗推动城市经济飞速发展,沿着先辈开创的道,在新的征程上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力量。

  报道指出,这种娃娃鱼是日本本土品种,在日本被称为“大山椒鱼”,又称“日本长寿娃娃鱼”。由于这种娃娃鱼视力不好,所以很少从水中爬出。接到市民报警后紧急赶到了现场,在一旁守候希望大娃娃鱼能够安全爬回到水中。……

关键词:万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