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际互联网新闻

浙江义乌举办中国城市物流大会 抢抓一带一机遇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4-12 9:28:12 人气:

  25日上午,第二届中国城市物流大会暨“一带一”物流发展高峰论坛在浙江义乌开幕。这是义乌深入实施城市转型、打造国际陆港城市的一项重要活动。25日上午,第二届中国城市物流大会暨“一带一”物流发展高峰论坛在浙江义乌开幕。这是义乌深入实施城市转型、打造国际陆港城市的一项重要活动。

  作为国际商品流通集散地,义乌是全球交易最活跃的商务之都。然而,义乌商品在国际的同时,也必然带来物流国际化发展问题,钱永昌表示,“一带一”和互联网+大背景下,义乌正面临着传统商务流通的重新定位和互联网转型的问题。

  “我们把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大于培育进口贸易和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作为我们转型发展的三大战略重点。我们把物流业作为战略性、基础性重点产业进行着力培育,加快物流业发展提升,着力打造亚太地区的物流高地,推动义乌城市的转型发展。”金华市委常委、义乌市委李一飞说。

  李一飞介绍,义乌将大力建设国际陆港城市,积极打造“一带一”战略支点,让通达全球更快速、更便捷、更廉价、更多样。多年来,伴随着义乌市场的发展,义乌物流业快速繁荣,目前拥有各类物流企业5千余家,公货运覆盖全国1500多座城市。

  不仅如此,义乌还把发展进口作为战略重点,积极打造全球日用消费品进入中国的桥头堡。力争年底进口超过100亿元,到2020年达到千亿元。前不久,还举办了首届进口商品博览会,来自100多个国家1500多家企业,10万种商品参展。

  据悉,本届大会以“国际化的中国物流”为主题,国家以及地方物流业主管领导和知名物流企业代表等500人参会。大会分“一带一”物流发展主旨、城市论剑、中欧班列运营模式、“互联网+流通”物流创新研讨会等多个模块。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