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际互联网新闻

交银国际:金融业防风险强监管波及互联网金融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5-14 9:48:52 人气:

  交银国际发布报告称,2017年3月P2P网贷行业成交量明显回升。3月整体成交额达到2508亿元,环比上升22.8%;同比增长84%,增速较上月上升3个百分点。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为9.41%,环比下降10个基点,收益率降幅延续2016年下半年以来的放缓态势。3月理财平均收益率继续攀升。进入4月,互联网理财和银行宝类理财平均收益率继续攀升,升幅接近,目前均达到3.7%左右的水平。交银国际发布报告称,2017年3月P2P网贷行业成交量明显回升。3月整体成交额达到2508亿元,环比上升22.8%;同比增长84%,增速较上月上升3个百分点。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为9.41%,环比下降10个基点,收益率降幅延续2016年下半年以来的放缓态势。3月理财平均收益率继续攀升。进入4月,互联网理财和银行宝类理财平均收益率继续攀升,升幅接近,目前均达到3.7%左右的水平。

  P2N网贷模式面临整改。3月下旬,监管部门向各网贷平发了整改细则,其中网贷P2N模式引起平台和业内人士广泛讨论。交银国际认为,应该网贷平台和第三方机构开展资产证券化、类资产证券化业务或债权转让等业务;但对于目前P2N平台中最常见的一种模式,推荐合作模式,也应该加强监管。此种模式虽然符合网贷监管的政策导向,但目前操作模式有违网贷小额和分散化特征,P2P平台还可能过度依赖第三方公司的风控。监管层应着眼于两个方向加强:一是对参与的第三方机构的资质应有一定准入标准,确保风控底线;二是对借款额的集中度设立明确度的上限指标,确保符合P2P分散化的风险特征。

  P2P平台信而富赴美上市,拟融资1亿美元;信而富目前仍然亏损,主要由于借款利率与可比公司比较较为稳健。

  网联平台正式试运行。网联的上线有助于提升信息透明度,统一托管备付金,降低第三方支付机构的隐性收入,对大型第三方支付机构短期有负面影响。对于中小第三方支付机构来说,网联有望降低他们对接不同银行的清算费用和进入壁垒,增强竞争力。对银行来说,减少了直连模式下对接不同支付机构的麻烦。对于消费者来说,网联上线并不会影响消费者的支付体验,同时将有助于提升用户资金的安全性。

  本月A股互金指数跌幅显着超过大势。截4月24日,交银国际观察的世联行(002285-CN)、恒生电子(600570-CN)等8只A股互金股彭博17年平均PE29倍,较上月同期有所下降。港股互金股百富环球17年PE为8.24倍,较上月同期基本持平,维持百富环球(00327-HK)长线港元的目标价。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