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际互联网新闻

港美股券商中的博尔特 富途证券如何让交易速度飞起来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6-28 16:05:50 人气:

  【TechWeb报道】人一眨眼的时间,只有0.4秒,常被用来形容速度快。为了让自家交易平台上的用户下单速度再快27分之一眨眼时间,这家互联网券不断自己和打造装备,让自己变身港股美股互联网券商界的飞人博尔特。

  在证券行业,随着互联网券商尤其是海外证券投资的兴起,投资者不仅要考察券商的牌照资质是否正规,还要仔细甄别其在各种软硬件服务上质量是否满足需求。券商交易速度情况,虽然可能往往不是大家第一时间就想到要去深入了解及判断的内容,但需要知道的是,由于不同券商可能使用不同的下单逻辑和线,这会直接影响订单的实际成交情况,如能否成交、成交价格如何等。

  那怎样才能在交易中如有神助,用超人的速度跑赢这一场场比赛?让我们来看一下有哪些因素会影响交易速度。首先,券商是否专线直连交易所,就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交易订单的传输速度。专线直连交易所的券商,无需经过中间商的“倒手”,订单就能毫无障碍到达。而未采用专线直连交易所的券商,很有可能将时间浪费在流通商的倒手过程中,不仅被中间商赚走了差价,还失去了最佳成交机会和价格。

  此外,交易通道的容量及等级也极大地影响了交易速度。对接交易所的通道容量如何,让自己的客户走的是独木桥还是八车道,另外在处理订单的时候是否对客户一视同仁,提供不同的通道给不同资金量的用户,小资金用户是否能和VIP站在同一起跑线上。这都对券商的态度和能力提出了要求。再者,传输技术也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交易速度。能否根据自身情况,在微波、激光通信、光纤中选用最适合自身的传输径;抑或在券商中广泛应用的稳定快速的光纤传导技术中,是否拥有的光纤专线,这些都直接影响着用户交易数据的传输速度。

  因此,即使大家同在一个港股美股市场,选择不同的券商,就极有可能产生选手、赛道的差别。而相信无论是谁,都不想输在“起跑线”上。

  刚刚获得了腾讯、经纬、红杉C轮融资达1.455亿美元的富途证券,作为港股美股互联网券商中的唯一独角兽,具有证监会认可的正规持牌券商资质。其另外的突出特质是一家以技术基因为根基的互联网公司,以产品和技术为核心建构全链条行情、交易、结算及客服系统,是富途一直以来的优势所在。

  2014年,富途证券成为腾讯的战略投资伙伴,对腾讯提出的第一个要求就是使用腾讯内部的直达光纤通道。光纤这种通信方式理论上比微波和激光通信速度稍微“慢”,但它频带宽、损耗低、抗干扰性强、保真度高、工作性能可靠,在某种程度上其实比微波和激光更 “快”,是像港股美股投资对接交易所这样的长距离传输网络的最优之选。

  富途证券联合腾讯铺设了采用最新光纤技术的深港跨境交易专线,大大缩减了网络延时时间。内地用户交易数据在深港两地机房之间的传输平均延时只有0.007秒,而公网平均延时0.1秒。这样,用户的交易数据得以十几倍快的速度传到交易所,而这条跨境专线也成为富途证券与其他互联网券商平台差异化的最大优势之一。另外,富途还耗资百万,扩容了富途端到交易所端的通道达2.5倍,系统扩容后,用户的订单传输到交易所的效率又大获提升。

  “高频交易”(High FrequencyTrading)是近来国内外财经上经常出现的词汇之一,这种由强大的计算机系统和复杂的运算所主导的股票交易能在毫秒之内自动完成大量买、卖以及取消指令。

  由于高频交易需要的时间极短,处理信息的时间极短(微秒或毫秒级),股价上的微小波动便能提供足够的利润或者减少损失,因而以比其他人更快的速度下单,是每个高频交易者都想实现的。

  而富途证券,就是以实现这种极客式的需求而不断努力。富途以最尖端的技术团队,历时多年自主开发,充分考虑到各类客户的需求,系统一直追求至臻完善。如今,系统处理一次下单请求耗时仅0.0037秒,这是从一笔订单被输入到富途的计算机的那一刻起,到交易所通知富途下单成功所用的时间,这意味着富途证券的订单处理速度已超越了毫秒级别。

  这样的系统能力,已达到高频交易系统水平,成就富途证券变身港股美股互联网券商中的飞人博尔特,而富途将这样的极致能力,无一丝保留,完全予所有用户,让富途证券的每一个用户能够在每一次下单,都实实在在“赢”在起跑线上。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