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际互联网新闻

19奇妙的国际互联网ppt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9-29 11:10:02 人气:

  教学目标1.认识课文中引号的表达作用。 3.认识国际互联网和我们息息相关,激发学生爱科学、 用科学的兴趣和情感。 2.理解课文内容,了解国际互联网的结构和工作原理 、体会其奇妙之处。 (读、想、划、同桌讨论)1、请从文中找出你认为互联网奇妙的地方。 2、仔细朗读第二自然段,找出国际互联网是什 么样子的?有什么特点?是怎样工作的?相比 其他通讯工具,它有什么优越性? 3、国际互联网无所不有,都有哪些内容?和我 们人类有什么关系? (1)国际互联网是什么样子的? 你可以想象一下,假如有一只巨型的蜘 蛛,织成了一张团团包住整个地球的“大 网”,那该是怎样的情景啊!国际互联网就 像这张包住地球的“大网”。不过,这张 “网”是通过无数条“线”把亿万台电脑接 起来的。 巨型蜘蛛巨型、团团包住、大网、无数条、亿万台 表示特殊含义需要强调 (2)国际互联网是怎工作的? 电缆、光缆无线电波 文字 图像 声音 万水千山 世界各地的电脑上去 比如说,我们从北 京的一台电脑上发 一封信到悉尼,只 要几秒钟,对方就 能收到,这比普通 的邮递不知快了多 随着、电视和其他电子媒介的出现,人与人之间的时空距离骤然缩短,整个世界紧缩成一个“村落”。 (3)国际互联网和我们人类有什么关系? 人们可以…… 可以…… 可以…… 还可以…… 甚至可以…… (这是娱乐) (这是休闲) (这是学习) (这是工作) (这是生活) “……”说明了什么? 说明国际互联网能为我们做很多事你还知道互联网上可以做些什么? 网上读书 网上会诊 网上下棋 网上储蓄 网上银行…… 引号(“”)的作用 表示文中引用的部分。引号有双引号和单引号两种。一 般用双引号,引文内还有引文,就用单引号。双引号和单引 号反复使用。直接引用别人的话,用引号;间接引用别人的 话,不用引号。连续引用几个文段时,每段开头都要用前引 号,只在最后一段用后引号。 引号的作用主要有: a.表示引语 b.表示特定称谓 c.表示特殊含义 需要强调 d.表示否定和 引语指行文中引用他人的话。成语、格言、诗词等, 括拟声词、音译词。特定称谓指具有某些特点的名称、简称、专用术语以及纪念日等。特殊含义号中的词语在其具体 的语言中产生了新的意思。 网络是一把双仞剑,有利有弊,虽然给人们带来 了丰富的信息,但也隐藏着大量消极负面的内容。 网络中丰富多彩的游戏和信息极大地激发了人们 的好奇心和探索欲。特别是青少年更是身不由己,欲 罢不能。很多孩子对网络游戏可以说是“”, 这极大的影响了孩子正常的学习和生活。 所以我们少年儿童要正确对待网络,需要查资料和 学习的时候可以使用网络。但切不可一味网络游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