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际互联网新闻

2018年广州公务员考试:9月30日国内国际热点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10-9 0:03:02 人气:

  。更多关于国际,国际新闻,广东公务员考试的内容,请关注广东人事考试/广东公务员考试。

  中新社9月29日电 白宫29日发表声明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将于11月3日至14日先后访问日本、韩国、中国、越南、菲律宾等亚洲五国和夏威夷。白宫声明称,特朗普将参加一系列双边、多边和文化活动,包括亚太经合组织峰会和东盟峰会,表明他将继续致力于发展美国在该地区的盟友和伙伴关系。白宫称,特朗普此行将增强国际社会应对朝鲜的决心,确保实现全面、可核查和不可逆转的朝鲜半岛无核化。

  9月29日,在爱沙尼亚首都塔林,欧盟现任轮值国爱沙尼亚总理于里拉塔斯(右)抵达欧盟数字峰会会场。欧盟领导人29日在爱沙尼亚首都塔林召开数字峰会,聚焦数字、数字安全、数字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数字技能培训等议题,进一步推进欧盟“单一数字市场”建设。泰国为泰党消息人士28日告诉美国电视新闻网(CNN),被最高法院5年的前总理英拉西那瓦目前在英国首都伦敦,正在申请。当天早些时候,泰国总理巴育占奥差说,英拉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这是英拉8月底突然出走后,泰国首次明确公布她的下落。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消息人士对此表示,英拉两周前已经离开迪拜前往伦敦。负责审议申请的英国内政部接受美国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说,不对“个别案例”发表评论。

  中国日报网9月30日电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9月29日在阿德莱德举办的国际宇航大会上对其备受关注的火星计划进行了更多展示,他旗下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计划2022年发射至少两艘载货飞船登陆火星,并预计在2024年将首批人员送往火星。这一时间表比原先预计的提前了至少十年。第68届国际宇航大会29日进入最后一天,马斯克在万众瞩目中登场,继在去年的墨西哥宇航大会上首次提出SpaceX的火星计划后,进一步阐述了该计划的可行性。马斯克的火星计划的核心是一个巨大的火箭和飞船的组合,被他称为BFR星际运输系统。他在中表示,计划2022年发射至少2艘载货飞船去火星,以安放未来飞行所需要的动力、采矿和生命支持系统,并计划到2024年将首批人员送往火星,在那里建设一个。按照马斯克的设想,一个成熟的BFR系统单次可向火星运送100人左右,最终实现往火星移民100万人的大胆构想。对此,马斯克表示他很有信心。“我非常有信心,我们能在5年内建造这种飞船并准备好发射。5年对我来说是足够长的一段时间了。”马斯克强调,登陆火星的成本问题是一大关键,但他表示相信已找到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除了火箭将实现可完全重复使用外,BFR系统将取代SpaceX公司现有的发射和航天系统。“我们的目标是不再使用现有的发射工具,而是以一套火箭和飞船系统取代目前的猎鹰9号火箭,猎鹰重型火箭和龙飞船。如果这一构想能够实现,所有目前应用于现有系统的资源将全部配置于新系统,这具有重大意义。”目前,SpaceX主要还是在用“猎鹰9号”火箭为美国航天局等机构和公司运送太空货物,并进行回收。马斯克解释说,一套BFR系统将满足SpaceX公司客户的所有需求,发射卫星和补给空间站等商业收益将转而支持火星计划,从而大大降低登陆火星的成本。此外,马斯克还调整了飞往火星的顺序,改变了一步登上火星的计划,打算先在月球设立,并将往返月球设定为了火星移民计划的首要目标。 在最后阶段,不按常理出牌的马斯克抛出了当天最大的一个彩蛋。他表示,如果你建造了一艘能够去往火星的飞船,乘坐同样的飞船进行地球上的长途旅行将是怎样的情景?他随即播放了一段宣传短片,显示一枚载有乘客的BFR火箭仅用时39分钟就能从纽约飞到上海,最高时速达2.7万公里。

  以上是2018年广州公务员考试:9月30日国内国际热点的全部内容,更多2018年广东公务员考试信息敬请关注广东华图/广东公务员考试网。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