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际互联网新闻

读者寻新疆老同学 记者辗转找线索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10-26 18:59:01 人气:

  国庆节前,72岁的省会市民赵国胜致电晚报天天帮办热线,想寻找现在新疆和田的老同学陈文天。据他介绍,在上大学时,他和陈文天是好朋友,两人来往非常密切。陈文天是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人,1968年从中央民族大学毕业分配到新疆和田市,听说退休后还在和田,“估计现在得有75岁了”。

  二人是市民族中学的高中校友,陈文天比赵国胜高两级。后来,陈文天考上了中央民族大学,赵国胜考上了政院,陈文天先联系上了赵国胜,二人成为了好朋友。大学期间陈文天还曾经给赵国胜介绍过女朋友,赵国胜说,他二人上学时经常一起,把魏公村附近的饭店基本都吃遍了。“学会喝啤酒还是陈文天教我的。后来他分配到新疆的军垦农场后(据记者了解,新疆没有军垦农场,可能是建设兵团),还给我来过两封信,后来再分配,我们就断了联系。一晃五六十年过去了,我写回忆录时还专门为他写了一个章节呢。后来又多方打听,有的老同志说他可能在新疆和田。现在也可能是岁数大了,经常回想起上大学时的事,特别想找到好朋友陈文天,送给他一本回忆录,再一起叙叙旧情。”

  记者辗转联系上了新疆和田市当地的,经向、问询,均无此类帮办栏目,后又联系上了和田日。此间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让记者体会到了新疆人民的热心,记者从网上搜到和田日的电话打过去之后,发现竟是居民家的宅电,记者道歉并解释了原因,不料居民也是个热心人,她说:“我给你一个吧,总有人打错我家电话问日报的电话,于是我就找了一个正确的记下来,再有人打过来问就给了他们,这样大家就不用再找了。”真是太巧了,天天帮办遇上不怕麻烦还帮助解决问题的好心人。

  记者按照热心大姐提供的电话顺利找到了和田日报新闻部,遗憾的是该报也无此帮办寻人栏目。热心的编辑给了网络新闻部朱主任的电话,经记者电话与其沟通,朱主任让记者将详细寻人细节发至他的邮箱,同意在其号帮助刊登寻人启事。当晚,朱主任就发来邮件回复记者,询问有无被寻找者的一些照片信息。经记者问询赵国胜,得知没有照片留存,“那时的条件不像现在这样,所以没有留下任何影像”。

  10月18日晚,记者又联系了赵国胜,跟他要了两张他自己的照片,一张年轻时的,一张现在的,这样效果会好一些。19日晚,记者将这两张照片传给了朱主任,并表示虽然希望渺茫,拜托费心找寻一下。昨日,朱主任回复记者称,“只要这个人还在,相信会找到的。”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