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际互联网新闻

她在边捡个爷爷养5年 如今要带90岁的他游全国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12-1 14:11:24 人气:

  10月29日,刚刚过完重阳节,她就带着90岁高龄的爷爷出发旅游,她的目标是用近一年的时间,把老人想去的地方都走个遍。

  这个话不多的孙女就是市心连心爱心协会会长潘铁姬。她说,不想让老人留下遗憾,一定要在他身子硬朗的时候出去多走走看看。

  潘铁姬清楚的记得第一次见到老人时的情景,“老人就住在街边楼房的房檐下,身边是乞讨来的吃的。”2012年的8月份,因为听别人说有个老人露宿在外,潘铁姬是特意按照地点找过去的,她担心老人是走丢了,想过去帮忙给老人找家。

  在和老人的交谈中,潘铁姬知道了他的大致情况,老人叫李景海,当时已经85岁,在外流浪有一段时间了。潘铁姬说老人虽然穿的挺干净的,但看见他一个人靠乞讨为生的窘境,心里特别不是滋味。

  想到给老人找归宿期间不能再让老人露宿街头,潘铁姬将老人暂时安顿到一个旅馆住下。和老人慢慢熟悉后,在聊天中老人说自己是山东人,后来先后在通辽、兴城、阜新等地生活打工,没有儿女和家。

  李景海没有身份证,在陆续几个月的核实身份、寻找亲人的过程中,的民政部门也提供出救助办法。可和潘铁姬已经熟悉的老人却小心的提出,自己并不想去救助站和养老院生活,“我也活不了几年了,剩下的这几年你管我行不?”

  潘铁姬说,因为接触照顾老人的这段时间已经有了感情,看着老人带着询问、小心翼翼的眼神,她点头同意了,“太难了,所以我选择接受,给老人一个家。”

  为了给这个特殊的爷爷更好的照顾,潘铁姬在自己家的附近租了个楼房让老人居住,每月不仅给老人一千元的生活费,还经常挤出时间跑过去看看老人缺啥,照顾老人的起居,陪老人聊天解闷,这一照顾就是5年多。在潘铁姬这个“孙女”的照顾下,已经90岁的老人身体健硕,脸上也有了笑容。

  这不是潘铁姬第一次做在别人眼中的“傻事”,因为经常和身边的五六个朋友帮助残疾人、患病、等家庭困难的人,为了能帮助更多的人,也让更多有爱心的人参与进来,2012年6月6日,潘铁姬发起成立了心连心爱心团队,并在2013年注册成立了当地首家民间社会团体心连心爱心协会。

  刚从在网上发出时,10多个人一起组成团队走出去做好事。现在,协会捐款人数已经超过了10万人次,每次爱心活动都有千八百人参与,心细的潘铁姬会将入户的人数控制在10人左右,“得考虑被帮助人的感受,人去太多了也不好。”

  有的人会说潘铁姬“傻”,对于一个做小本生意的她来说,每次活动她在张罗的时候也会捐钱,“捡”个爷爷还租房给拿生活费,都是不少的支出。她说不仅家人的支持给了她动力,她的初心也是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奉献一片爱心。

  中国十大孝子王锐、菏泽市十大孝星马成银,两个家庭拉“房车”带爸妈周游全国的的事迹,得到了很多人的称赞,他们在得知潘铁姬多年照顾“捡”来的爷爷的事情后,特意邀请她一起,想用自制的人力房车徒步拉着老人,一起游历祖国,一孝道。

  潘铁姬将这个提议和李景海说过后,没想到老人特别高兴,“我也想趁着还能走到各地去看看,你能陪我去吗?”潘铁姬说看到老人的高兴和期待的神情,体重不足90斤的她决定徒步拉着老人到各地去看看,“我不想让老人的一生留下遗憾。”

  9月份,带着老人到山东曲阜去和俩家人汇合时,得知潘铁姬事迹的一家爱心企业,赶紧联系了她,表示愿意免费借出房车,帮老人完成走遍全国的心愿。潘铁姬说考虑到老人的年龄和身体状况,她最终接受了这家爱心企业的帮助。

  经过近一个月的行程规划,10月29日一早,潘铁姬和爱心人士组成的两辆房车的队伍出发,踏上了游历全国的行程。

  一身运动服的老人坐在房车里,高兴的四处打量,竖着大拇指和大家夸赞潘铁姬,“小潘照顾我快6年了,还带我出去旅游,她人好啊。”

  潘铁姬说,老人听说就要出发了,好几天高兴的都没怎么睡好,老人虽然走还利落,但为了让老人游玩时不太累,她还特意准备了轮椅。

  潘铁姬说此次行程没有特别详细的时间表,主要是看老人的喜好和身体状况,从出发后先奔老人山东的老家看看,然后一游玩去义乌。“准备在义乌猫冬过春节,休息差不多了就接着走。”

  潘铁姬说,按照想法,离开浙江后再去福建、湖南、广东、云南、四川等地,差不多需要9个月或者更多的时间走遍全国。“只要老人身体允许,一定让老人想去的地方都去看看。”

  请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推荐:

  

关键词:新闻需要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