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际互联网新闻

辽中区增收致富奔小康 养前村要变养“钱”村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12-2 0:57:27 人气:

  10月24日,在辽中区养前村的村部会议室,十多名村民代表在村党支部崔汝宁的带领下,正学习讨论党的十九大报告。

  聊起十九大报告中提及的农村话题,崔汝宁按捺不住内心的兴奋。“乡村振兴战略透露出新希望,农民的生活依赖土地,农民生活质量提升也源于土地。十九大报告出的信号,就是让咱们增强信心放手干,实现增收致富奔小康。”作为村里的当家人,崔汝宁深知,养前村能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自然村屯,到今天获得第五届全国文明村候选提名,就是靠着吃振兴这碗饭发展起来的。

  “十九大报告中说,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这对于咱们农民来说真是天大的好事。有了这个好政策,感觉吃了定心丸。”村民承包了20多亩的果木林地,近几年全都种上了寒富苹果,效益不错。由于第二轮土地承包期到2027年,因此她与流转土地的农户签订的最长合同截止日期到2026年。因为以前不了解政策的变动,所以她心里一直很忐忑。“现在心里稳当了,我明年还准备流转一部分土地种植果树,有这30年作,还怕没好日子过?”高兴地说。

  “十九大报告中还提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我看这对咱们粮食种植合作社就是个好机会,不但能更多地培养农业种植的专业人才,还能他们都有地方施展自己的专业技能。”辽中区明杰水稻种植合作社理事长苏忠杰表示,“这两年合作社发展快、收入大幅增加,全都得益于国家对农业支持的好政策,咱们更得好好干!”党的十九大报告让苏忠杰感到事业更有干劲,心里也更有底了。

  推荐:

  

关键词:新闻需要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