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际互联网新闻

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揭幕 “纪录·中国”APP发布—国际互联网新闻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4-11-13 22:32:51 人气:

  童刚、徐少华(右)、陈建华(左)共同启动“纪录·中国”社交化移动互联网纪录片产业运营平台郑迅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宙辉、甘韵仪报道:今天上午,2014年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下称“广州纪录片节”)在广州图书馆正式启动。本届广州纪录片节由国家新闻出版和广东省人民主办,广州市人民和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承办。国家新闻出版副局长童刚,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广州市委副、市长陈建华出席并共同启动了“纪录·中国”社交化移动互联网纪录片产业运营平台。

  此前,广州纪录片节创新建立了网易平台,实现了纪录片网上实时在线版权交易。为当今融合的趋势,今年广州纪录片节与中国纪录片网共同推出“纪录·中国”社交化移动互联网纪录片产业运营平台,也就是手机APP应用平台,将通过版权交易、在线提案预售、在线课程等模块,实现永不落幕的国际纪录片节。

  11年来,广州纪录片节已发展成为亚洲规模最大的国际化、专业化的文化产业盛会,每年逾百家中外最具影响力的纪录片、制作和发行机构,逾千名中外纪录片国家买家、制片人、导演汇聚羊城。今年来自全球85个国家和地区的3054部影片参加了评优、预售、展映和商店,刷新了亚洲范围纪录片征片纪录。在接下来的3天里,还将开展评优、预售、论坛、展览、展映、培训等系列交流活动,并在14日晚揭晓最具分量的12项“金红棉”。

  国家新闻出版宣传司司长高长力今早还作了权威发布,透露下一步国家将推出系列举措以推动纪录片产业发展,例如以“中国梦”为主题统领国内纪录片创作,鼓励创作的题材包括:优秀传统文化、现实题材、抗战70周年主题、“一一带”主题等。此外,还将采取补助、贷款贴息、励等方式,加大对纪录片产业的扶持力度。

延伸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