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际互联网新闻

谢当年拒绝之恩!中国空间站将成世界唯一欧美悔之晚矣!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4-17 4:57:02 人气:

  每次回顾中国在太空技术领域的发展就感慨良多,因为这条我们走的很,但是即使再,我们也一步一个脚印走过来了,所谓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我们经过了53年的不懈努力,如今中国的太空技术已经雄踞世界前列,可以和美俄并驾齐驱。

  国际空间站是上世纪90年代世界各大航天强国强强联手的一个产物,可是正如你知道的,他们把中国硬生生排除了出去。苏联解体后,世界局势缓和多了,美国NASA开始与俄罗斯联邦航天局接触,商谈合作建立空间站的构想。为了提高计划的进度,美国将欧洲航天局、日本航天局、巴西航天局、航天局甚至还有印度航天局拉到计划中,最后这个团队达到了16个国家的规模。1998年,国际空间站的构想正式被提了出来,到了2001年国际空间站开始阶段性工作。

  美国将当时航天技术处于世界第二梯队的中国排除在外,中国曾向美国NASA递交申请,被美国航天局搁置,为什么呢?老生常谈,美国认为太空空间站技术有军事用途,所以竭力反对中国加入。当时对我们来说无异于一记重击,感觉被世界抛弃了。可是,英雄的中国人民无所,你不带我玩,我就另起炉灶,现在你对我爱答不理,将来要让你高攀不起。

  建造中国空间站的构想在2010年被提出来,之后各项工作迅速铺开,天空一号在2011年发射升空,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已于2016年9月15日22时04分09秒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成功,并与神舟十一号飞船成功对接,空间站的首舱将在2018年前后发射升空,空间站预计在2022年前后建成。空间站轨道高度为400~450公里倾角42~43度,设计寿命为10年,长期驻留3人,总重量可达90吨,以进行较大规模的空间应用。

  这个时候就很微妙了,国际空间站的设计寿命是20年,预计在2024年国际空间站将达到使用期限,不得不退役,中国研究的空间站将成为世界上唯一的空间站,全世界所有的太空实验都不得不到中国的空间站上做。而据报道,世界都在尽全力想拿到中国空间站的门票,欧空局已经开始训练航天员说中文,NASA邀请中国科研团队参与到国际空间站的相关试验项目当中,这些现在的地位都是我们自己挣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