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际互联网新闻

快讯: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议程确定 大佬斗嘴继续上演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5-15 3:25:22 人气:

  马云、马化腾、李彦宏、罗伯特卡恩、李思拓、约翰霍夫曼5天后,这些互联网大佬将齐聚浙江,参加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

  今年“乌镇时间”,有2000多位嘉宾参会,中外嘉宾比例约各占50%,其中有600多位互联网企业领军人物、互联网名人、专家学者。讨论话题相当丰富,场场论坛都是“干货”。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举办20场分论坛,每天都会上演精彩。其中,在12月17日,也就是大会第二天最多,将举办11场分论坛。

  在17日下午,5场分论坛在时间上有所重合。参会嘉宾将围绕互联网+、互联网创新、互联网文化与等议题展开讨论。

  20场分论坛,每一场论坛都称得上大佬云集,其中很多人还将带来精彩。“一带一”给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互联网行业带来哪些机遇?5G时代何时来临?在16日下午举行的“数字丝合作共赢”论坛上,来自多国的以及行业精英都将畅所欲言。这些嘉宾中,既包括联合国副秘书长,也有多位国家总理、财政部长,以及诺基亚董事长、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等业内重量级人物。

  大咖不仅存在于嘉宾之中,每场分论坛的主持人也都是响当当的人物。柴璐、吴小莉、卢秀芳,这三位分别来自央视、凤凰卫视、中天新闻的主持人,将共同主持海峡两岸暨、澳门互联网发展论坛;离开央视不久的张泉灵,将以紫牛基金联合创始人的身份“回归”主持,在分论坛扮演嘉宾与主持人双重角色;还有一些分论坛,主持人或是省部级,或是高校校长。

  浙江在线场分论坛将围绕乌镇论道数字中国、数字丝合作共赢、网络空间治理、互联网技术与标准等10大议题,目前都已确定议程。其中,仅“互联网文化与”论坛就设置了5个议题。

  从各分论坛最新的出席嘉宾名单上看,今年互联网大会仍是大佬云集,国内外互联网相关行业的领军人物也悉数登场。国内有马云、李彦宏、马化腾、雷军等,国外有互联网之父罗伯特卡恩、互联网之父维纳措恩、ICANN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法迪切哈德等。

  值得一提的是,哈弗、、南开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学生,还将共同参加今年互联网大会专门设置的“中美大学生共话互联网梦想”论坛。

  去年,马云曾在4个小时内3套衣服,赶了2场属于自己“主场”的论坛,“马云赶场换装秀”成为一桩趣谈。而今年大会,马云或许只参加一场“数字中国乌镇论道”,并在论坛上发表。当然,他在大会期间还会参与其他活动。

  大咖中雷军“最忙”,要参加4场论坛;李彦宏、周鸿祎则参加3场;马化腾参加2场从目前的议程来看,大佬们今年都挺忙。唯独去年曾参加多场分论坛的搜狐董事局张朝阳,并未出现在任何一场分论坛嘉宾名单上,或许另有活动计划。

  有人戏称,首届互联网大会期间,各方大佬上演了一出出“宫斗大戏”。而今年大会,类似精彩画面必定还会出现。

  以马云出席的论坛为例,刘强东、周鸿祎、雷军、曹国伟、杨元庆等人都会参加。郭台铭、张亚勤、乐、黎瑞刚等业界耳熟能详的人物也会出现。这场初步安排4个半小时的论坛上,他们将围绕“如何看待数字时代给传统产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以及“哪些互联网+领域是未来的方向”等问题展开讨论。届时,阿里和京东,会否掀起“猫狗论战”?小米与360,会否辩论手机话题?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