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际互联网新闻

中国空间站向世界发出邀请!想合作遵守三点要求!美日表示不满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6-7 15:48:33 人气:

  近日,我国在维也纳举办了“中国空间站国际合作机会发布仪式”向全世界敞开了中国空间站合作的大门。邀请世界积极参与。

  这次发布会,有来自60多个国家的100多名代表参加。众多国家都表示希望与我国展开合作的意愿。我国对此“中国空间站不仅属于中国,也是属于世界的。中国愿意将其打造成全人类在外太空共同的家”

  据报道,作为一个重大的国际项目,想要参与中国空间站合作,有三种途径,第一种是自行研制试验设备在中国空间站舱内进行试验。第二种是使用我国提供的试验荷载。第三种是自行研制实验舱与中国空间站进行对接使用。

  但是不管哪一种合作方法,都需要遵循我国制定的规则和标准。尤其是自行研制的试验设备和与我国对接的空间站舱室,都需要满足我国的要求才能使用和对接。

  目前,联合国外空司已经正式通知,想要参与到中国空间站项目的国家要在2018年8月31日前提出合作申请。联合国和我国将对申请的方案和技术进行审核。

  与当年的美国相比,这一次中国是大度的,中国向全世界敞开了大门。但是有些国家却还在鸡蛋里挑骨头!

  比如美国,对于我国提出的合作条件,美国表示不满。声称中国空间站强制要求其他国家遵循中国的要求和标准,是不公平的,美国自己就拥有更加完善和安全的技术标准,为什么要按中国的要求呢?而且中国的收费也让美国无法接受,单次发射需要上亿美元,对接空间站更是需要按天向中国缴纳费用。

  还有日本,也对我国表示不满,其评论称“中日两国作为世世代代的邻国,有着悠久的合作历史,但是这一次中国在空间站项目上却明显区别对待。日本的合作意向被中国了,在众多的申请国家中,日本的技术是具有优势的,但中国却明确表示不会考虑与日本合作。这让日本无法接受”

  对此,有网友表示,中国人的空间站当然是中国说了算。美国也好,日本也好,有意见可以别来!当初美国不是很硬气吗,有本事自己再造一个空间站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