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际互联网新闻

打脸美国中国空间站正式邀请世界参与这方面我们曾被拒几十年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6-7 15:48:41 人气:

  中国的航天史就是一份史,从钱学森递交的 《建立中国国防航空工业的意见》开始,中国便开始了自己的对太空的探索之。从一穷二白到如今的各项遍地开花,可以说中国航天在几十年的发展历程中,形成了一套自己的技术创新模式,从可靠性到航天器的入轨精度,都已经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近年来中国又在空间站技术上取得了突破性发展,尤其是天宫号目标飞行器和空间实验室的发射成功,中国也开始了空间站的建设之。

  近日中国公布了对全球来说都是一个非常利好的消息,中国正式向世界发出邀请,诚邀参与中国的空间站技术,联合国外空司司长表示,这是空间站技术首次向所有联合员国。对于中国公布的这条消息,俄罗斯评论道,美国在国际空间站上曾将中国拒之门外,而中国却向其他国家空间站技术。与美国形成鲜明对比,这也是中国对美国中国进入国际空间站的有力反击。中国空间站建成后,也向世界说明了一点,外太空属于全人类,并不是属于某些个别国家。

  回想中国极力想加入国际空间站而被美国等国家的辛酸过往,当年筹建国际空间站的时候,是由美俄主导完成的,建成后中国后来申请加入,但是被美国以技术等理由了,被美国几十年,中国立志要在太空上有一席之地,通过自己的努力突破了航天方面的一项项技术难题,如今中国也即将建成自己的空间站,并且向全世界合作的大门,只要通过合作申请联合评估就有希望加入“中国版的国际空间站”,这是对美国等国对中国加入国际空间站的一次打脸。

  中国在探索太空方面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从无人飞船到第一颗载人航天器的发射成功,从此太空上便有了中国人的足迹,之后中国又突破了一项项关键技术,像“太空行走”、“太空授课”、货运飞船的成功发射、载人飞船与天宫号的成功对接等等,这些都是中国人在航天领域的伟大创举,根据中国航天的规划,中国将在2022年建成自己的空间站,而现在唯一在轨运行的国际空间站预计在2024年结束,届时,中国空间站将成为世界上唯一一个拥有空间站的国家,这绝对算得上是令国人为之自豪的事了。

  合作、以诚相待是中国发展太空技术的,相信在中国空间站这个外太空的“家”的合作发展之下,能够为全人类做出更大的贡献,中国也在向“探索、建设强国”的目标不断前进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