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际互联网新闻

建行落地深圳地区首笔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税费支付业务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8-8-8 1:47:53 人气:

  6月28日,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以下简称“深圳建行”)为深圳市朗华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成功办理了深圳地区首笔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以下简称“单一窗口”)海关税费支付业务。次日,该笔税款成功进入国库。

  单一窗口是进出口企业的一站式通关平台,其将不断完善和集成货物报关、检验检疫、物流、工商、税务及金融信息与服务,并通过信息共享和技术创新手段便利进出口企业贸易流程。

  在单一窗口税费支付业务模式下,银行只需按照人行对账指令将海关税款划转国库,免去海关纸质税单流转、银行核单流程。该模式全程依托“数据交互”,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让企业少跑腿”,较原有业务模式至少节省了3天时间,在降低企业操作成本同时,解决了税款入库延迟的难题。

  一直以来,深圳建行致力于为进出口企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在总行鼎力支持下,2018年3月深圳建行作为深圳地区首家金融机构成功接入深圳单一窗口并成功实现线上收付款、预开户等,极大地提升了业务效率。本次进出口企业登录单一窗口并绑定建设银行对公账户后,即可足不出户完成税费支付,进一步丰富单一窗口金融服务功能。(郑文强、刘滔)寡妇村里的风流事

  本文由 恒宇国际(www.neivn.cn)整理发布

关键词:建行国际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