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际互联网新闻

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改变无处不在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9-1-10 1:24:30 人气:

  20年过去,互联网大潮裹挟着新的思维奔涌而来,渗透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有人把它概括为“互联网思维”。键盘的轻敲、鼠标的点击、指尖的滑动,可以迅速连接起一个充满想象力的世界。而这种想象力,正演化为生活的常态。

  从1994年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至今,20年来,中国互联网实现了高速发展,不仅在技术层面一再突破,而且带来了新的思维。有人把它概括为“互联网思维”。何谓互联网思维?目前还没有。然而,打破思维定势、主动革新是互联网思维不变的主题,意味着“便捷、互动、用户至上”等。这些让你我不断感受到互联网带来的变化与变革。

  从坐等产品更新到参与产品设计,从准时收看电视节目到随时随地观看网络视频,从把钱锁在银行到打进电子钱包,从边拦车到手机叫车……普通大众的衣食住行已然与互联网绑定,互联网正在传统的生活方式。

  “打车软件能接到更多单,而且有补贴,赚得更多!”一位出租车司机说。互联网的创新运用确实让人们尝到了不少甜头。

  不久前阿里和腾讯在打车领域展开的价格“肉搏战”,说到底还是着眼于培养用户的移动支付习惯。当越来越多的用户习惯使用手机打车,那么将移动支付嵌入生活的其他领域也就不远了。

  移动支付是互联网金融发展的一个侧面。继“余额宝”推出后,互联网理财的各类“宝”纷纷亮出绝招,大众理财方式。在银行工作的吕庆文坦言:“一些互联网理财产品收益高,体验好,我也愿意把一部分钱投资进去。”

  在用户至上的互联网时代,曾经“沉默的大多数”开始“反客为主”。一件产品、一种服务,好与坏由用户说了算。拿最简单的例子来说,吃饭前上网先看看餐馆口碑如何,再做决断;网购商品到货后,去给商家打个分,在朋友圈里分享和“点赞”。久而久之,好评变成了有价值的口碑资产,而差评可以督促商家改进不足。

  “用户是”的,从未像今天这样被发挥得淋漓尽致。互联网时代,大众越来越重视用户体验。在价格之外,用户还会综合考虑物流速度、支付体验、售后服务等,并通过互联网主动反馈满意指数。在互联网平台上,用户自觉或不自觉地转换了身份,变被动为主动,真正成为“”。

  从单向接受信息到双向互动,意见表达变得更加便捷自主。人们用微博、微信记录生活的同时,也参与到公共议题的表梦见杀人不见血达之中,甚至可以自己设置议题,影响他人。用互联网表达观点和反映成为“网络场”的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