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际互联网新闻

中国正在积极就加入国际互联网公约做法律准备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9-2-18 5:48:29 人气:

  黄菊自杀真相

  中美两国负责知识产权的官员13日在表示,两国将进一步深化在知识产权,尤其是打击互联网侵权盗版方面的合作,并将设立专门联络员,就双方知识产权项目和日程进行定期沟通。

  在与到访的美国商务部负责知识产权事务的副部长兼商标专利局局长乔恩·杜达斯的会见中,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柳斌杰就打击互联网盗版的有关法律、中国知识产权的政策法规、市场执法以及加强知识产权合作等问题与美方充分交换了意见。

  柳斌杰在会见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知识产权是全球共同面对的问题,中方非常重视借鉴美国在管理知识产权和打击互联网侵权盗版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他说,中国将进一步加强与美方在知识产权方面的合作,包括借鉴美方在互联网知识产权领域中成熟的经验和先进的技术管理措施等,培训执法管理人员,以及盗版对、文化安全及人类社会发展的影响等研究领域的合作。

  据柳斌杰介绍,在会见中,双方还确定了专门的知识产权信息联络员,并商定尽快进行首次接触,就知识产权项目和日程进行沟通。此后,双方联络员将保持长期联系,每年进行互访,交流各自。

  杜达斯表示,美方非常乐意与中方分享在打击盗版方面的经验,并希望通过交流从中国同行身上学习有益的做法。他告诉记者,美方将派专家为中国的知识产权工作人员进行相关培训,并邀请中方人员参观美国打击网络犯罪的机构。

  杜达斯同时对中国前不久进行的“反盗版百日行动”表示赞赏。他祝贺这一行动取得很大进展,并表示该行动“非常有用”、“令美方备受鼓舞”,希望能够继续开展下去。

  针对中国加入国际互联网公约一事,柳斌杰表示,中国正在积极就加入国际互联网公约做法律上的准备,比如今年中国已出台了《信息网络权条例》,并向全国提交了公约议定书,争取通过立法程序批准之后加入该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