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际互联网新闻

中华全国王圣博:网络与青少年需良性互动 为网络新时代注入青春力量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9-3-18 6:55:33 人气:

  新闻中心2017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直播页1守护未来:未成年人网络文字摘要

  央广网乌镇12月4日消息(记者刘一荻)4日上午,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守护未来·未成年人网络”论坛在乌镇举行,论坛围绕“未成年人网络”,邀请中外官员、国际组织和青年组织代表、知名学者以及青少年代表进行研讨。会上,中华全国王圣博发表主题为《构建良好网络生态的青少年责任》的。

  从国内首条64K国际专线,到百兆光纤的普及应用;从最初的拨号上网,到无处不在的wifi信号;从简单的上网用网,到实施网络强国战略、“互联网”行动计划、大数据战略……接入国际互联网20多年来,中国互联网事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王圣博表示,现如今青少年接触网络年龄更小、应用网络领域更广、依赖网络程度更深、对网络技术新趋势新变化的也更为敏锐。“可以说,网络之于我们,不再是简单的技术或工具,而是一种须臾不离的生活方式、,已经深度融入到我们成长发展的全过程。”

  习指出,互联网主要是年轻人的事业。网络发展离不开青少年这支生力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也离不开网络这一家园。网络与青少年如何良性互动,是一个时代大课题,需要全社会共同思考、解答,为网络新时代注入更加充沛的青春力量。

  一是自觉做良好网络治理体系的参与者。习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强调,应该共同构建网络空间的命运共同体。网络空间治理同现实世界治理一样,应当主权平等的规则。青少年代表着世界的未来和互联网的未来,也是公平的者和坚定的追求者。

  二是要自觉网络安全。网络空间绝非“法外之地”,每一名青少年应该自觉强化网络空间守法意识,崇德向善、,自觉抵制假恶丑现象,抵制网络违法行为;同时,要掌握相应的网络安全防护技能,改变不健康的上网习惯,看得见陷阱、挡得了暗箭、补得了漏洞,让网络无机可乘。“我们也热切地期待着《未成年人网络条例》的尽快颁布,进一步筑牢青少年网络安全的屏障,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第三,青少年应自觉做清朗网络空间的先锋队。青少年是上网、用网的主力军,有什么样的青少年,就有什么样的互联网,在网上正能量、发出好声音,勇于同网上的作斗争,为清朗网络空间发声助威。

  王圣博,应当把握好互联网发展机遇、承担网络空间青少年应有的责任,充分发挥青少年在网络建设、网络治理、网络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争做有高度的网络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中国好网民”,推动互联网这一人类的共同家园更美丽、更干净、更安全。

  11月28日,作为第五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的首场活动,2017 “原创Plus”网络影视与节目提案大会举行,现场共有4大视频平台、7大互联网电视牌照方以及影视制作投资公司的16位版权采购第一负责人参与,共有网络剧、网络电影、网络节目三大类型的23个网生原创项目参加提案,现场还有150多家网生内容制作公司的制作人参会。

  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中,知名高校及主流的学界和业界人士齐聚一堂,将围绕网络空间基本格局及治理逻辑、互联网技术与网络、媒介融合与舆情治理、网态与事件规律、网络治理与依国等议题展开研讨进行对线我和小保姆

  

关键词:国际专线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