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际互联网新闻

全自动固相萃取仪在RoHS指令检测应用中有哪些特点?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9-4-27 10:09:04 人气:
 经过补充的RoHS指令检测物质种类由原来的六项扩增为十项,这就代表出厂前的电器设备有了更多需要检测的环节,出厂合格报告单中的内容增加了四项内容,这类成分主要用于塑料的制作过程。当然设备不仅有塑料成分还有金属、电子部分,所以在检测时需要设定有充足的检测方案。在检测时会用到全自动固相萃取仪,仪器特点如下。
因需要检测的项目不止一个,所以对样品预处理仪器的要求就比较多。如果实用普通萃取仪,每换一类检测项目就需要改变萃取柱尺寸和萃取液种类比较麻烦,还容易出错。全自动萃取仪的特点是整个过程自动运行,人们不用考虑萃取如何进行,只需通过系统预设就能完成。它可以检测的项目类型较多,可以满足RoHS指令检测,广泛用在电子电气设备合格品的化学检验中。另一个,仪器操作离不开软件控制,自动萃取仪之所以有如此强大的功能离不开软件开发人员的默默奉献。通过拓展软件中各种成分检验方法的内容就可以实现多种成分的检测。
有的检验部门非常注重检测效率,当任务多、时间紧的时候,利用自动运行的RoHS检测仪就能减少人工,提高检测速度。这类萃取仪因为自动化程度高,对操作人员的素质要求不高,因此可以满足短时间内对多个样品进行检验的条件。在机器运行时候,操作人员还可以去做其它工作。机器自动停止、自动清洁。除了这些特点外,这类仪器还具有可拓展的功能,只要在机器上连接拓展模块就可以使用它的额外功能,比如通过与色谱仪、质谱仪的联用技术来实现全自动在线检测,这非常符合现代企业生产检测需求。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