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家电

多措并举 康佳正在突破彩电增量“天花板”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0-1-3 23:10:59 人气:

  近年来,彩电业增长天花板,行业整体承压严重。据奥维云网(AVC)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彩电微增0.5%;零售额规模为1490亿元,同比下降8.6%,零售均价3121元,同比下降9%。刚过去的“十·一大促”数据再次放大了彩电增量天花板这一难题。奥维云网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十·一期间,中国彩电市场零售量235万台,同比下降了6.1%;零售额75亿元,同比下降了12.1%。线下零售部分,表现尤其惨淡。

  每当行业低迷,总会有新技术来力挽狂澜,Mini LED、Micro LED等成为了这一次彩电行业的救命稻草,各大厂商争先布局。要想从技术角度市场,这项技术必须要同时具备突破性和普及化才能够真正拉动市场需求。对于康佳来说,All in长尾市场,去打价格战并不占优。而发力前沿面板技术思要更为长远一些,可以帮助康佳避开单纯价格竞争的死循环,实现多元化转型。不过在这条上,Mini LED背光技术只是第一步,真正的落脚点还是要放在Micro LED上。

  今年3月,康佳就展出65吋的Mini LED背光电视,宣告在Mini LED领域取得的成绩。而在9月,测试我的另一半康佳直接涉足半导体领域,拟在重庆设立半导体光电产业园,聚焦更前沿的Micro LED技术,从而实现自身产业链的上浮。

  “在未来5到10年,康佳要跻身国际优秀半导体公司行列,致力于成为中国前10大半导体公司,年营收过百亿元。”康佳集团总裁周彬此前表示,乘着新兴显示技术的风口,康佳率先布局转型升级,并取得了令人称赞的成效。在今年上半年的财报表现中,康佳营业收入为260.36亿元,同比增长47.72%。

  除此之外,作为一家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力的平台型企业,康佳在供应链管理业务和环保业务方面也发力明显。从今年上半年财报来看,康佳目前着重发展的供应链管理业务和环保业务也表现不俗,分别以145.49亿元和48.63亿元业务收入占据集团业务前两席。

  海外市场也是康佳的另一个显著增长点。近年来,康佳在国际舞台上的亮相尤为频繁,并屡屡斩获重磅项,为品牌的“出海”打下了的基础。8月初,康佳与埃及本土电器公司HOHO成立合资公司,将目光正式投向非洲市场。此前,与非洲电商平台的合作在短短三个月就高居了销量榜首。

  简而言之,在彩电行业寒冬之际,康佳正在以组合拳打法保住彩电业务这块基本盘。在完成产业升级之后,康佳发力的前沿显示技术将会反哺终端,从而构筑起更高的产品技术壁垒,形成自身独特的竞争力。

  

关键词:康佳彩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