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家电

《艾肯家电》成为双十一首个销售破亿元的集成灶品牌火星人做对了什么?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0-12-14 15:04:58 人气:

  金字旁的女孩名字就厨房电器品类而言,用户的选择范围很广,既有方太、 老板为代表的专业品专业品牌、也有美的、海尔这样的大家电巨头,还有在近几年中逐渐崛起的“新” 集成灶,竞争可谓是十激烈 。

  在今年的双十一活动中,集成灶品牌火星人表现出色:全网累计销售额7728万元,其中,天猫5438万元,京东2290万元,再 次夺得 全网集成灶类目的第 一。如果加上当天在线万元,火星人的总成交额则达到1.02亿元,这也使得火星人成为双十一当天首个销售破亿元的集成灶品牌。

  据了解,这是火星人2015年8月入驻天猫以来连续第三次参加双十一,成交额则从第一年的180万元,提升到2016 的1973万元,再到今年突破5000万大关。 在今年3月进驻京东之后,同样是保持了月月是集成灶品类冠军的。

  应该说,这一成绩对于一个在电商领域布局仅仅两年多的品牌来说,显然已经算是十分出色。在火星人电商负责人看来,之所以能在电商中取得如此大的突破,一方面是随着集成灶行业的快速发展,包括天猫、京东在内的各方对于继承者关注度的日益提高;另一方面主要还是 火星人公司基于对电商发展的重视,通过打通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实现了共同的发力。

  以今年的双十一为例 ,火星人早在10 月19日就召开了一次主题为“亿军突起”的全员动员会,线家火星人专卖店为本次双双十一活动保驾护航,所有门店承诺每 单做到精致服务、热情周到和快速反应。

  当然,光在策略上形成统一的思想和行动还远远不够,真正落实到实处,从而打动消费者下单的,还是关键的两大要素:极具竞争力的产品和令人满意的消费体验。

  事实上,火星人从2010年成立至今,用不到7年的时间就跃居成为集成灶行业的领军企业,最重要的一点就在于产品上的“死磕到底”。 火星人集成灶创始人黄卫斌曾不止一次的公开表示“为了产品品质,我可以不计成本”。

  因此在本次双十一中,无论是电商专供款E3、X3,还是和线下同款的系列产品,火星人的产品均受到了消费者的关注和追捧。在双十一活动开始后,火星人的交易量一度冲进京东厨卫前三、天猫厨电前五。

  至于消费体验方面,火星人的努力多是体现在用户的实际体验上。集成灶尽管在近几年中呈现出高速发展的态势,但是和在国内已经发展了近30余年的传统烟灶相比,这一产品的用户认知度还是比较低。对此,火星人提出 “炒100 个辣椒都不怕”的口号,并敢于在门店公开演示,让用户亲眼其超高的吸油烟效果。

  除产品之外,店面形象、、导购等因素同样影响着用户的实际体验。在这些方面,笔者有过一次真实的体验。在位于浙江杭州佳好佳家居广场中,火星人的专卖店处在厨电区域的显要,门店采用了火星人最新的形象设计,式布局配以温馨明亮的灯光,加上店中统一着装的85后导购员,整体给人以温馨大气又不缺时尚活力的感觉。

  良好的门店体验有效延长了顾客的停留时间,自然也提升了成交的概率。这也就解释了在本次双十一活动中,火星人可以通过线万元以上的线下成交额。而正是鉴于在产品、 门店等方面不断提升的体验感,火星人的良好的口碑也得以持续发酵,目前有超过一半的火星人集成灶销售,都是来自于老客户的介绍。

  如今,伴随着集成灶越发受到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的重视,已处在电商领先的火星人势必会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但与此同时,其面临的挑战也会越来越严峻,既有来自平台方的压力,也会有来自厨电同行们的你追我赶,不过最根本的并不会变,还是需要去满足用户的需求变化,从而在产品和体验上做到更加极致。

  

关键词:艾肯家电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