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家电

雇请他人拆装维修空调出事可能会担责!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1-4-14 22:30:15 人气:

  事发时,在坠楼男子的身边,有一台空调室外机,还绑着缆绳,另外,在现场还有一辆电动车停在楼下。

  “我们早上叫了空调厂家来安装,结果就派了一个师傅过来,他什么安全措施都没有,连绳子都没绑就出去装了,我老人家也不懂,就去忙自己的事了,没想到人突然就掉了下去。”

  5月4日,江西南昌,一名工人在红谷滩新区万达旅游城五楼进行室外空调安装时,不慎踩空滑落,坠落到三楼的平台上。

  6月19日中午,在广西玉林市容县金珠街发生一起令人惋惜的事故,一名男子在维修空调时,突然一动不动。据知情人称,该男子是在维修空调时不小心触电。

  接警后,当地,消防,医护等部门立即赶赴现场, 经过抢救之后,男子最终还是无力回天,触电身亡。

  无独有偶,6月22日下午3时许,在柳州市柳东新区雒容镇的一家KTV店里,男子覃某爬上吊顶夹层检修中央空调设备时,不幸遭电击倒地。

  事发后,120医护人员和119消防救援人员先后接到求助电话,赶到了覃某做工的KTV店。消防员抵达现场时,店里已经采取断电措施。

  这时,先一步到达的医护人员已经对覃某实施心肺复苏等抢救措施。几分钟后,医护人员停止抢救,宣告覃某已经不幸身亡。

  据覃某的一名工友介绍,事发时覃某正在吊顶夹层里清洗空调设备,周公解梦梦见洗头发他本人也在做工,突然听到覃某喊了一声,就栽倒了。这名工友发觉情况不妙,意识到覃某可能触电了,于是立即喊人切断电源,并报警求助。

  6月4日,江西一空调维修工人在修空调时不慎触电,上半身失去知觉,躺在3米高的脚手架上无法下地。消防员利用6米拉梯爬到脚手架上,周边群众与医护人员帮助扶稳支架,将工人救下。

  市民雇请无证作业人员发生安全事故的,会被追究安全生产法律责任;涉嫌犯罪的,会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关键词:拆装空调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