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家电

家电拉开机器人化时代序幕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2-3-15 12:45:27 人气:

  “未来,家电不再是一个工具,而是人在家庭中的合作伙伴。” 围绕这一目标,越来越多的家电企业正在开展不同维度家电“机器人化”赋能。近日,由美的集团联合中国标准化协会、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库卡机器人公司等单位,主导制定的《家用电器机器人化设计导则》团体标准正式发布。标准首次明确提出了家电机器人化相关定义,对家电机器人化的核心功能进行规范,梦见找不到回家的路并对家电机器人化发展阶段进行了划分,标志着美的集团在家电机器人化战略发展方面走在了行业前列。

  《家用电器机器人化设计导则》是由美的集团“家电机器人化”战略延伸而来,并在美的集团中央研究院院长刘前进领衔的工作组的共同努力下,历经半年多时间,通过多次研讨、实践达成的最终。

  标准通过重新定义人机关系,创新性地构建出家电机器人化体系,阐述家电机器人化相关定义,细化家电机器人化设计基本原则、目标、需求分析,明确了家电机器人化开发径、需考虑的功能需求、阶段愿景及阶段功能应用,统一了家电机器人化的要求。企业在对产品引入机器人化相关概念时,可以有明确的设计和衡量方法,市场和消费者也有横向对比的。标准将家电机器人化系统按职能进行拆分,并从功能要求方向进行阶段性的明确划分,对不同的开发阶段进行技术应用分析,引导研发人员的设计切合用户生活需求。标准的发布对引领促进行业发展,保障家电机器人化产品质量安全,更好满足广大用户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具有重要意义。

  美的集团在“全面数字化、全面智能化”战略的下,致力于打造一个、连接、整合的机器人化的家电平台。美的集团将通过自有研发和外部合作,深入布局核心部件,以智能化家电的AI技术和IoT技术为基础,将机电一体、感通一体、人机协作等技术作为核心重点,构建家电机器人化技术体系。同时美的集团期望家电机器人化最终可作为新时代家电的衡量要素和用户选择家电的重要评价维度。因此,美的集团将会进一步落实并推进《家用电器机器人化设计导则》的实施,并在未来持续参与和引导家电机器人化相关标准的制定。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或暗示的。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关键词:艾肯家电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