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家电

家电产业共谋“互联网+”时代2015年4月23日星期四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4-23 16:46:32 人气:

  谁也说不准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和家电业的转型是怎样的关系,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不乘风,便会跌得很重。4月11日,第二届互联网创新与家电大数据论坛(简称论坛)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引发企业、行业专家、高度关注。

  互联网创新 智能家电大数据时代

  2014年是智能家居高速发展的一年,智能家居开始从单品作战进入到互联互通时代,平台建设成为贯穿全年的主旋律。

  到了2015年,基于数字化建设、三网融合、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应用技术的发展,智能家居互联互通的趋势进一步加强,而家电企业和互联网公司两者互相渗透,跨界融合,利用大数据,又会是怎样的一番局面呢?

  在论坛上,家电网总编李韬先生表示,目前都在讲“互联网+”的概念,苏宁、国美的转型,传统电视业务被互联网企业冲击,越来越多的家电制造业企业不敢轻视互联网这个话题了。

  在“互联网+”时代,家电产业将进一步被互联网渗透和,以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将迅速与家电制造业、家电零售业以及家电服务业等产生融合与创新,为整个行业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互联互通,谁才是智能家居生态圈的核心基础?如何借助大数据,成功找到时代的先锋营销模式?跨界融合,谁才是智慧家庭的最强赢家?

  中怡康董事长贾东升指出,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应该说人和人之间,人和设备之间有了更强烈的数字化连接,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使得数据大规模产生、收集、分析,这样的能力和速度有了大规模的提高。

  谋定“互联网+” 智能家电时代已到来

  2014年以来,互联网企业与家电企业之间的战略合作明显呈现扩大化趋势,家电行业与互联网行业的跨界融合渐趋常态化。个性化定制、按需制造、众包众筹、异地协同设计、人工智能、智能机器、智能系统、智能终端、虚拟现实服务等,都成为家电企业向“互联网+”新时代转型的标志。

  数字家庭产业与应用促进中心副秘书长孙新果在论坛上表示,“互联网+”是一场从数字家庭向智慧家庭的跨越,数字家庭强调“互动娱乐”和“智能控制”功能,关注家庭内部的设备升级,智慧家庭强调获取“信息服务”的功能,关注家庭、家人与外部的互动;“互联网+”上升为国家战略,有助于解决资源(数据信息流)封闭问题,推动家庭信息化从“数字家庭”到“智慧家庭”的跨越式发展。

  中怡康消费电子事业部总经理彭显东在论坛上发布《中国智能电视产业发展线图》时表示,目前传统彩电行业从上到下,从上游的原材料供应到整机制造到销售这样的环节下来,有很多环节在里面。如果说我们电视这个行业不希望把自己的附加值到一块儿屏幕的话,那不是靠单一的环节来缓解的,它需要的是一个多链条一起来解决问题。

文章来源于http://www.daosimt4.com/MT4平台出租
关键词:家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