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家电

居民家电磁炉“自动”险酿火灾 原是老鼠作怪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4-25 10:01:08 人气:

  四川新闻网泸州4月17日讯(苏忠国 记者 岳东)近日,家住泸州市叙永县叙永镇南城社区居民代女士家里就发生了一件蹊跷的事,家里的电磁炉自动两次,将锅内的水烧干,险酿成火灾。

  奇怪:电磁炉自动

  4月16日,有网友向本网报料称:“朋友代女士家里最近遇到了件离奇的事,她家里已关的电磁炉老是自动,差点酿成火灾。”

  随后,记者联系到代女士,据代女士介绍,最近,她家里的电磁炉出现了两次自动的情况。“上一次是一个多月前,我吃了晚饭出去逛街,回来是10点左右,我老公和儿子都睡了,但电磁炉却是开着的,锅里的东西都煮糊了,整个厨房里烟雾层层的,当时我还把老公吵了一顿。他睡得昏乎乎的起来,觉得莫名其妙,‘我记得没有开啊!咋这么奇怪。’”屋里明明没有其他人,电磁炉为什么是开着的呢?夫妻俩当时觉得事情很蹊跷,但没有深研事情的原委。

  原因:竟是老鼠在作怪

  昨(16)日凌晨,代女士家里再次发生了同样的事。“大约是4点的样子,我听到饭厅里发出嘀嘀的声音,既像是下雨,又像是抽油烟机没关,但下意识一看,窗外并没下雨,不可能是小偷溜进了吧?”代女士想去查看,可又有些害怕,她将老公摇醒后,两人一起开灯查看究竟。灯一开,两人吓坏了,电磁炉的排风扇呼呼直响,屋里散发出一股难闻的焦臭味,整个饭厅白雾一片,两人急忙切断电源,拔掉插头。

  回过神后,两人开始寻找原因,突然,一只老鼠从饭厅的墙角跑向厨房,两人一下豁然开朗,经过细心的查看,两人在饭桌和电磁炉面板上发现了不少细细的鼠爪样水印,这才明白:原来是老鼠在作怪。老鼠爬上爬下,踩中了电磁炉开关,了电磁炉。

  提醒:电器用完后最好拔掉电源

  “幸好两次都发现及时,没有酿成火灾等更大的损失,否则后果真是不堪设想。”谈起电磁炉“自动”的事,代女士至今仍心有余悸。“希望大家养成好习惯,使用完电磁炉等触摸式电器时,最好拔掉电源,以免发生意外。”

  很多人在用完家电后不切断电源而是直接关掉开关或用遥控器关掉开关,为此,业内人士指出,虽然电器在关闭开关后不运转了,但待机状态也会产生能耗,而且部分电器处于待机状态时还存在安全隐患。专家提醒,用完电器后最好是拔掉电源,这样既能节约能耗,也可避免不必要的意外。

关键词:家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