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家电

商家“抢食”母婴家电市场国际母婴品牌JESE率先发力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7-4 23:33:04 人气:

  近年来国内母婴用品产业始终朝着国际潮流的新高度发展,这其中要数母婴家电行业风头最盛。据有关调研数据显示,去年中国新生代母婴群体人均年消费达5000-18000元,母婴用品市场近几年也一直保持着15%左右的高速增长。从2008年到2010年,我国婴儿家电市场每年以200%的速度递增。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和政策的放开,母婴家电市场整体发展空间广阔而又充满挑战。

  然而,虽然市场销售火爆,但现在整个国内母婴家电市场尚处于“多而杂”的局面,产品琳琅满目,鱼龙混杂,整体品质低下,技术专业、质量品质优秀、能提供全面科学养护方案的几乎很少。“信得过的品牌,尤其是大品牌,数量太少了,而那些价格便宜的婴幼儿家电电器不敢轻易出手,担心安全问题。”这是许多年轻父母所担心的问题。

  由于担心国产品牌会有质量问题,进口品牌依然是年轻父母的首选。如荷兰飞利浦新安怡、美国JESE洁氏、日本亲贝等。而国产大品牌少之又少,据艾肯家电网数据显示,国产大牌如传统企业海尔,其他如小白熊、喔喔牛、贝贝鸭等规模偏小,品牌认知度不高,产品可替代性大。

  国外和国产品牌存在极大的差距。对比同样的产品功能,国外和国产品牌就有极大的价格差距,许多消费者难以分辨差异,只能根据品牌知名度来判断产品的好坏和性价比。就拿宝宝辅食料理机来说,国外品牌价格基本超千元,如飞利浦新安怡蒸煮一体辅食料理机达1024元;美国JESE洁氏推出的辅食料理机价格则达到3000元;而国产的小白熊价格在300—400元左右。蒸汽消毒锅同样也是父母热衷的产品之一,飞利浦新安怡的价格在904元左右,而小白熊和贝贝鸭为代表的国产消毒锅价格基本维持在200元上下。

  国内外母婴品牌差异巨大,原因无外乎是国外母婴品牌起步发展早,技术成熟先进,质量稳定。如飞利浦新安怡起步发展早,依靠自主研发创新能力,占据60%的英国本土市场份额,产品出口超过60个国家。美国JESE作为新晋母婴品牌,拥有创新的母婴养护科学概念和,在美式母婴养护指导下,以市场实际需求为导向,结合消费者个性化要求,研能产品,2014年已经成功入驻中国市场。这些国际母婴品牌本身拥有自主研发创新能力,技术领先,质量稳定,品牌影响力大,主打母婴高端市场。

  和国外品牌发展、技术不同,国内母婴家电起步晚,发展快,但技术研发欠成熟,稳定性、质量标准与国外品牌有一定差距。如小白熊、贝贝鸭为代表的国产品牌,近年来借力互联网电商迅速发展,但火爆的背后还是存在不足:规模小,消费者的品牌认知度不高,产品创新研发尚是欠缺。此外,传统企业也纷纷发力,如海尔成立了母婴家电分部,推出了系列母婴家电产品,还搭建公共社区平台和母婴家电互动社区。

  尽管连家电大鳄也开始青睐母婴市场,不过市面上围绕母婴主题销售的家电产品种类繁多,鱼龙混杂,整体品质低下,暂无龙头标杆。正是在这种现状的鼓励之下,越来越多的国外母婴品牌也都在寻找机会抢占中国母婴家电市场。此次,商家“抢食”大战中美国JESE在中国率先发力。

  据了解,美国JESE对中国母婴市场早已有部署周密计划。早在2012年前已经开始筹备,2014年成功抢占中国市场,在国内投资建厂,迅速部署销售渠道。在产品研发方面,以先进技术为指导,自主研发创新为基础,联合国内家电研发中心,专门针对国内母婴现状研发生产适合国人的系列母婴家电,如:婴童料理机、孕妇辅食机等。此外,美国JESE推出“试用计划”收集数据,每期招募100位80、90后年轻准妈妈参与体验试用,专门制定孕程和产后恢复、健康保养的科学育儿养护方案。

  考虑到80、90后年轻父母热衷于网络分享互动,JESE充分利用各种网络社交互动工具,搭建母婴互动社区,如微信号、兴趣部落、妈妈圈等,打造互联网时代全方位科学育儿的母婴家电互动社区。

  不仅如此,美国JESE还携手明星阿雅“造势”迅速扩大影响。据悉明星辣妈阿雅,从2013年怀孕直至产后迅速恢复复出,全程积极参与JESE产品体验试用,并最终担任其形象代言人,以亲身体验迅速扩大影响。

  据悉,辣妈阿雅还参与了JESE下个阶段的研发方向:智能宝宝辅食机。可以提供包括精准控温、蔬果类辅食制作、坚果类辅食研磨、新鲜果蔬榨汁等诸多辅食制作问题,并标配有科学系统的喂养指导方案。JESE负责人透露此款新式智能宝宝辅食机计划于下半年面市。到时,一套功能组合,实现不同食谱的组合,可解决宝宝不同阶段喂养问题。

关键词:艾肯家电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