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家电

网上家电“野维修”点不靠谱人员大多无证上岗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7-28 10:49:31 人气:

  福州新闻网6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永臣)钱花了,家电没,维修人员还找不到了不少市民为图省事,在电器出现故障后,会选择从小广告或是网络上找维修人员上门维修,结果便容易出现上述问题。

  近日,记者调查了解到,盛夏时节一直是家电故障的高发期,而整个家电维修市场鱼龙混杂,不少从事家电维修的人员既无相关资质,也无固定办公场所,很难保障服务质量。业内人士也提醒,小广告、网上家电“野维修”点并不靠谱,市民尽量选择正规售后服务中心维修。

  家电维修进入高峰期

  一进入盛夏,我市的天气便了持续的高温多雨模式,而家电维修也迅速进入高峰期。昨日,记者先后走访市区三家家电维修网点看到,等候维修的家电都不少,里面的工作人员也都十分忙碌。

  “本月初开始便进入了家电维修的高峰期,业务量甚至达到正常月份的三四倍。”其中一家品牌家电售后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说,因为业务太多,导致维修一般要排队2~3天。而另两家维修网点的负责人也表示,每天都有一大批家电产品因受潮、过热等原因出现故障报修,其中又以空调、电视机、电冰箱、电脑等家电居多。

  小广告、网上维修不靠谱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一些市民为图便捷,会选择通过网络或是小广告寻找维修人员上门维修。家住台江区广达双丰新村的黄女士便是其中之一。“上周家里的空调突然坏了,我就从网上找了一个所谓的品牌售后维修点,没多久就有人上门来修,最后花了300元,空调没,人却再也找不到了。”黄女士说。

  记者通过网络检索发现,网上从事家电维修的商家数量庞大。此外,许多小区的墙上或公告栏上也有家电维修的小广告。记者发现,两者大都只注明了维修家电的种类和电话,其他诸如公司名称及地址等信息全无。

  “网上和小广告上的这些家电维修点,大都是无证上岗的非专业技术人员,因为没有固定的办公场所,出了问题后很难再找到他们。”前述某品牌家电售后维修的负责人陈先生告诉记者,这些不具备专业水准的维修人员,本身职业素养相对较低,又容易受到利益,也比较容易出现“随口定价”、“小病大修”等情况。

  正规维修点省时省钱有保障

  那么,如何才能让家电维修更省心、更放心?从事十余年家电维修的林师傅告诉记者,家电有时可能会出现一些假性故障,市民自己就能排除。如电源接触不良、空调长时间不清洗导致制冷效果差等简单问题,如果处理不了再报修不迟。

  “选择维修点时,最好还是找具有售后维修资质的站点,这样不但省时省钱,还有保障。通常,市民只要拨打家电品牌的客服热线,将电器的故障大致描述给客服,并提供上门时间和地址等,相关品牌的专业维修工人一般会在24小时内上门检修。”林师傅说。

  市消保委的相关工作人员也提醒,家电需要维修时,一定要找有信誉的正规维修点。维修前可以了解维修点是否具有相关资质、弄清维修企业的办公地址,维修后则要索要正规票据。如权益受到,则可通过工商部门、消委会等渠道进行。

  ·漏水刚堵上阀门又出事 三叉街附近停水近2个2013-11-27

  ·空调经常开不了机上门检测无故障却要收服2013-09-08

  ·维修冰箱要交“高温补贴费”?工商:应免费2013-08-07

  ·劳动十一中前温泉管道爆裂工人迅速到场2013-05-17

  版权与免责声明:

  1、本网注明出处:×××(非福建之窗)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承担此类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2、在本网的新闻页面或BBS上进行跟帖或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

  ·国家旅游局最新全国5A景点

  ·2015年6月华东地区机场生产情况表

  ·清中叶以后,福州作为闽省中心地位确立

  ·泉州几条环湾规划最新进展消息

  ·【福清】航拍200亩樱花主题公园

  ·《爸爸去哪儿3》漳州南靖土楼站杀青

  ·求助,福州的朋友

  ·厦门海沧大力度吸引人才

  ·1-6月泉州全市经济运行呈现企稳回升

  ·阳光沙滩美人

  ·白衬衫尽显

  ·莆田万达百货让商家撤场

  ·福安:“花果山”的生态美

  ·济南女子买别墅存质量缺陷 半年没结果

  ·闲置银行卡可换钱? :长期不用最好销卡

  ·广东工商:七度少女亲肤组合棉抽检不合格

  ·消费者吃思念牌粽子硌裂牙 法院判赔500元

  ·女子网上兼职刷单返利 交易18次被骗11880元

  ·福州车市降价潮集中爆发销售乏力竞争激烈

  ·榕城“盱眙龙虾”风行食客排队仅一家正

  ·保利万科楼盘频曝质量瑕疵 消费者难

  ·厦门出租车起步价拟上调 或将告别“8元时代”

  ·SUV刚买12天逢雨必漏 新车主堵4S店门口

  ·闽下调成品油价格 93号汽油6.34/升下降0.08元

  ·爱马仕Prada等成质量黑榜常客 屡报屡犯

  ·福州任免一批干部陈漠诚任福州市交通28日

  ·火车站公交总站31日迁至北广场乘公交28日

  ·中央新闻单位驻闽机构清理整顿43家撤28日

  ·男子酒驾寻衅滋事被殴身亡警方12小时28日

  ·福州万象广场扶梯 四五处踏板螺丝缺失、28日

  ·福州抗日英雄许增矩魂归故土四代人寻28日

  ·万达院线高溢价收购低效资产 高管亲属提28日

  ·国美收购黄光裕非上市资产:或助黄光裕28日

  ·曝出767万“飞单” 广发银行称涉事员工28日

  ·前海人寿半月160亿吞万科10%股份 万科回28日

  ·监管层深夜给市场打气 A股不悲观28日

  ·快讯:权重股积极护盘 沪指回升站上36028日

  ·楼市分化或令三线城市崩盘 专家:应控制

  ·美国房租价格节节攀升 中产阶层直呼不堪

  ·多城市房贷利率跌破5% 武汉房贷供不应求

  ·48元人民币就可以买到土地? 廉价移民真

  ·链家频繁收购存隐忧 丁丁租房两月亏1亿

  ·一线城市楼市重回“大步快涨”时代? 业

  ·前门大街将变脸成中国非遗大街 现流行品

  ·夏季游泳谨防“红眼病”

  ·:8月起实行72小时过境免签

  ·新疆正全力打造11个森林公园成养生胜

  ·打击“黑一日游” 近百涉案人员被抓

  ·8月1日起机场对51国外国人72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