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家电

报告显示品牌型家电企业网络口碑佳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12-1 15:19:46 人气:

  中国家电网记者今日从中国统计信息服务中心、新华网、中国质量新闻网共同主办的“智慧消费,乐享生活中国统计信息服务中心第三季度电子电器消费口碑指数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在互联网+的产业大背景下,包括空调、冰箱、油烟机、空气净化器、平板电视、手机、笔记本电脑在内产品以及企业的网络口碑,以品牌类企业口碑度较好,这意味着,越来越多的线上群体更倾向于购买大品牌的家电、电子产品。从大数据的角度来看,这些口碑指数反馈到企业,应引起企业从品牌、产品、服务等各个维度提升企业的美誉度。

  中国统计信息服务中心大数据研究实验室主任对本次发布的七大品类口碑报告进行了解读。从第三季度各行业品牌网络口碑指数评价总体概况来看:

  手机方面,苹果超越小米、华为,获手机品牌总指数桂冠,主要是因为在品牌知名度指数、消费者互动度指数、产品好评度指数中得分较高。华为、小米、三星三者之间口碑指数相近,集中在2.6左右。努比亚、锤子等品牌口碑指数相对较低。

  笔记本电脑方面,苹果、华硕、联想等口碑指数较高,明基、技嘉、富士通等笔记本电脑的口碑指数较低,主要原因是其在口碑各维度的综合表现都不如其他。

  平板电视方面,各个品牌的网络口碑指数差异明显。海信领先口碑指数,但是没有与紧随其后的创维拉开差距;海信、创维、TCL、三星、索尼、飞利浦、康佳、夏普、长虹、海尔、LG这11个品牌的口碑指数差距缩小,是行业里的排头兵。乐视TV和小米电视未能进入口碑指数TOP10。

  空调方面,各个品牌的网络口碑指数差异明显。美的领先口碑指数,与格力、海尔位列行业前三甲;除三甲之外,各品牌的网络口碑指数不甚理想,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三菱、大金2个日本品牌的网络口碑指数进入行业TOP10。

  冰箱方面,海尔在本季度表现优异,以较大分值名列前茅,美的、容声进入三甲,但与海尔差距较大,与其他品牌拉不开差距;整体来看,本季度冰箱口碑指数分布较上半年指数分布变化不大,海尔、美的等品牌依旧名列前茅,其他品牌口碑指数呈现胶着状态,在品牌口碑的塑造方面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油烟机方面,老板、方太、美的、华帝等品牌表现较好,康佳、优盟、奥克斯等品牌油烟机的口碑总指数表现不佳,而与2015年第二季度口碑TOP10相比,华帝排名有所上升。

  空气净化器方面,仍以美的、小米、飞利浦、松下等几个品牌占据主导地位;飞利浦受涉嫌虚假宣传的投诉等不良影响,其口碑指数出现下滑,跌至第三;而同样受虚标、不合格等负面影响的夏普,其口碑受损更为严重,跌至第八;而海尔则一凯歌,晋级第六;本期总指数TOP10中,格力最为突出,首次入围且成功晋级。

  “双十一”购物节临近,各大电商平台摩拳擦掌,进入备战状态,一场网购饕餮盛宴即将揭幕。除了今年10月开始实施的《网络商品和服务集中促销活动管理暂行》可以为百姓放心消费保驾护航外,本次发布的针对电子电器七大品类的消费口碑指数也将为下一阶段百姓智慧消费、乐享生活提供参考依据和消费指导,同时也为企业在大数据时代开展精准营销、高效营销提供帮助。

推荐:

牛娃闯都市,诀别诗卓文君,悍马h10报价,高官前夫别来无恙,江陵肃是谁的孙子,落梅沁 雪,恶少的毒爱,色五月 干什么,美少女被虐饲育记,隔世离空的红颜原唱,女总统音译歌词, 女人你敢甩我,我的泪珠儿演员表,恶魔军官放我走,木已成舟下一句,暴露狂楠楠,365式性姿 势,不想骗自己英文版,花开在古代,9a撸霸,残虐女犯人刑务所,血泣五胡,乔榛近况,综漫之 逐艳曲,终极一班苏教官,吾组词,www.169mm.cc,恶女绿萍,盲目的救赎,徐其耀玩过的女人, 村上真依,痒孟楠,天字号大纨绔,庞青云原型,风尘女教师,刘瑞龙简历,玩火娇妻,安住凉子, 王爷的倔宠儿,169mm.cc,清穿之永日清茶,绝色倾权,青春出动吻戏,李富春简历,左葳葳,色 少林,妓中技,punisher全cg存档,华能吧,东风东路小学班级网站,橘黄刺杯菌,冰峰魔恋mp3, 武则天传位于谁,夏耕是谁的女婿,屎球吧,热吻野男人,曹征平简历,大铁人17号,翻身弃妇太 撩人,网王之恋猫物语
关键词:口碑家电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