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家电

国外纯高端家电品牌特别关注AWE2014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6-9-21 12:09:17 人气:

  2013年上海家电展上,Vorwerk(福维克)的精品小家电、Miji(米技)的艺术厨房家电、Kohler(科勒)的高级定制卫浴品牌NOVITA(诺维达)、日立高端家电全系列产品的集中亮相让外界对纯高端家电的顶级家居美学叹为观止,这样的盛景将持续在2014年的上海家电展(以下简称”AWE2014“)上再次上演。

  AWE2014已确定于明年3月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E4-E7馆举办,记者从AWE主办方处获悉,Miele(米勒)、Fisherpaykel(斐雪派克)、Liebherr(利勃海尔)、AEG、MOKA、Braun(博朗)、Dedietirch、GURA、德龙、Reginox、日立、Westinghouse、Kenmore和Sunbeam等品牌等国外纯高端家电品牌将以不同参与方式共享2014AWE盛会。

  “其实这些企业通过到展会现场参观、参与互动论坛活动等方式已经连续多届与展会建立了良好的交流关系,这些真正高端家电品牌与中国高端渠道商和高端人群的进一步接触,实现了良好沟通互动,同时AWE2013让他们感受到了中国市场对纯高端家电的追崇和潜在的消费需求”,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展览部主任刘橙介绍说。

  近期AWE2014与Miele、Liebherr等上述国外高端品牌中国市场的相关负责人均有过深入交流,从目前的现状来看,这些国外品牌在中国市场整体仍停留于传统的运作方式,即集中于通过国内少数几个代理商来运作,导致在品牌投入和管理、渠道建设和产品推广等方面相对薄弱,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和开拓力度不够。

  “这些纯高端品牌也意识到目前的问题与矛盾,他们想要把中国市场重视起来,像Liebherr正准备在中国建OFFICE并进行较大的投入。Miele以往在中国走工程渠道,现在他们也在做转型,计划自己做零售,拓展层次更广的渠道和自建旗舰店”,刘橙介绍说。

  Miele、Liebherr等企业的现状和转型计划让他们对精准的宣传平台和窗口需求迫切,这促使他们对AWE有浓厚的参与愿望,并藉此获得促进其在中国市场发展的价值。

  记者也了解到,AWE2014在吸引纯高端家电品牌参与方面做了大量配套投入,为了给企业创造良好的展示平台,明年将继续设立高端家电展区,并且在AWE2013的基础上,主办方将对展区配套进行升级。

  此外“高端家电论坛”也是保留活动之一,据悉,Miele也有望参加明年展会同期的“高端家电论坛”并发言,介绍其与高端楼盘开发商汤臣一品的合作模式。

  同时,主办方在邀请专业高端观众参观展会方面也下足功夫,例如建材、百货等专业高端渠道,高端时尚类媒体,高端室内设计师、建筑设计师,高端楼盘建筑商,国航金卡会员,上海高尔夫俱乐部等高端人群均已被列入邀请行列。

  博西家电集团(BSH)管理委员会主席兼CEO欧滕博格博士(Dr.KarstenOttenberg)日前在IFA2013展上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就曾这样表示,“中国是任何国外品牌都不会错过和放弃的市场”,这句话印证了国外家电品牌对中国家电市场的看重,同时也从侧面很好的解释了巨头为何持续青睐AWE。

  伴随中国家电市场需求向高端化深化,借中国家电博览会的契机国外纯高端家电品牌或将迎来中国市场的春天。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