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家电

奇帅李雪东:调结构稳增长 一线品牌竞争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5-24 11:32:07 人气:

  整个家电市场已经进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萧条期,大量的中小品牌正在逐步退出。作为国内家电制造的集散地之一,宁波慈溪地区家电企业的发展状况几乎就是整体市场的一个缩影。笔者早就耳闻,当地许多的企业连工人工资都难以正常发放。当然,其中也有工厂能够在市场进入寒冬的时候具备御寒的能力,而奇帅就是其中的一家。整个家电市场已经进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萧条期,大量的中小品牌正在逐步退出。作为国内家电制造的集散地之一,宁波慈溪地区家电企业的发展状况几乎就是整体市场的一个缩影。笔者早就耳闻,当地许多的企业连工人工资都难以正常发放。当然,其中也有工厂能够在市场进入寒冬的时候具备御寒的能力,而奇帅就是其中的一家。

  11月底的一天下午,当笔者走进奇帅销售公司总经理李雪东的办公室时候,他还捧着一桶方便面,这就是他当天的午餐。他个人的工作节奏基本反映了奇帅洗衣机在市场上的发展态势。连续性的线下活动和会议,成为了奇帅积极主动拓展市场的主要表现方式之一。李雪东直言当前国内市场也给奇帅带来的沉重的压力,而奇帅也对此有着相应的解决方案。

  从今年年初开始,价格竞争成为了国内洗衣机市场的主旋律之一,一线品牌几乎都大幅拉低了终端价格,电商平台的高速发展也把行业均价进一步拉低。而且,价格战已经从局部产品系列蔓延到了全产品品类,往年价格一直高高在上的滚筒洗衣机也渐趋平民化。

  事实上,面对愈发有限的市场需求,除了提升价格竞争力之外,似乎也没有其他一蹴而就的方法。“未来只能是倒推了,市场需求什么样的价格,我们就做什么样价格的产品”,李雪东说。最为关键的是,要把具备性价比优势的产品让用户达成购买,奇帅今年在这方面投入了巨大的资源。

  据笔者了解,奇帅在全国范围内连续性地进行线下的活动,而且是联合冰箱、电视等领域内的品牌进行了组合式的终端促销。李雪东谈到:“这不仅仅是在卖我们自己的产品,经销商的其他品类我们也在帮助他们消化,我们奇帅牵头,投入资源,给商家提供帮助,不能简单地核算一场活动的收益,从长远来看是要给渠道增强信心”。

  笔者还了解到,今年奇帅的渠道政策体现除了明显的活动导向,凡是积极主动地开展活动的商家,所获得的奇帅的补贴资源就更多。“现在市场不好,市场很难,但越难越是要给渠道信心”。

  工厂投入资源帮助商家开展连续性的线下销售活动,其实是一种全行业的集体现象。格力从9月份就进行了工厂直销、主题巡展、走进专卖店等等集中式促销,美的的“11.7”品牌日全国联动的专场活动也是一个典型的代表,包括奥克斯、格兰仕等企业也都类似的活动作为一种持续性的市场拓展方式。

  这个时候,对企业综合实力的要求就比较高,在慈溪地区,尤其是在洗衣机产业领域,奇帅的资源储备更为充分。李雪东透露,奇帅董事长龚银其个人所有投资都集中在洗衣机产业上,历史积淀深厚。

推荐:

关键词:慈溪艾肯电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