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家电

松下变卖三洋电视本部 收缩家电发展电池业务?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4-10-31 17:05:38 人气:

  近日,有境外报道称,有消息人士透露松下将会出售旗下三洋在的电视机业务,传接手这项业务的船井电机(FunaiElectric)将在明年3月份完成收购计划。

  目前,双方还在进一步讨论交易的具体细节,包括交易金额、品牌等使用等,一切最终结果将于今底达成最终协议。就此,三洋的家电业务将被进一步缩小,同时,更加证明了之前的业内分析,松下收购三洋主要看中其电池业务。

  在松下卖掉三洋家电业务同时,其与三洋合并后的电池业务却井喷式增长。据了解,松下今年10月初在美国成立了一家新公司“松下能源公司”,注册资本500万美元,将进驻内华达州特斯拉超级电池工厂,专门为特斯拉生产锂离子电池。

  此前,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曾表示,超级电池工厂耗资大约50亿美元,其中特斯拉承担一半资金,预计松下将承担30%至40%的工厂建设成本。

  10月7日,松下集团首席执行官津贺一宏表示,在特斯拉的锂电池超级工厂项目中,松下在初期将会投入数亿美元的资金。津贺一宏称:“松下在特斯拉超级电池工厂的初步投资,将在数百亿日元左右,在后续松下还会分批投入更多资金。”

  而相对于电池业务的全面开花,松下的而电视业务却没有那么好运。由于面临激烈的价格战,松下旗下的三洋在的电视机业务运营陷入困境,而母公司松下目前正致力于尽快剥离亏损的电视业务。资料显示,2009财年松下的电视业务销售额达到1万亿日元,但到2013财年已经降低至5000亿日元,并出现465亿日元的运营亏损。该公司预计今年该业务亏损规模将与去年相当。

  据悉,三洋在地区的电视年销售额约为300亿日元(合2.75亿美元),占松下全球电视销售额的10%。分析师预计收购三洋电视业务将令船井电机在该区域的年销售额提高20%。

  有业内人士分析称,松下虽然正在逐步脱离家电业务,但是在松下中国35周年庆典上,津贺一宏称松下依然会依托家电为基础,将业务拓展到其他领域,包括B2B,汽车和能源等行业。松下未来将会专注于家电上游技术和核心专利的把控,逐步将自己从庞大的制造体系中脱离开。

延伸内容: